有上乘的心境就能写出上乘的文章

紫莲仙韵


【正见网2011年04月29日】

初写文章时为了搜集写作素材,每天都想找点事,嘱咐同修看到修炼中的什么问题及时告诉我,我好用来做文章。

每天打开网页,看不到自己的文章心里就觉得空荡荡的,有自己的文章又按捺不住喜悦,想叫同修都来看看,显示心、欢喜心、做事心都出来了。越想多写越没什么事可写,不写文章时,整体配合中这事那事的挺多的,要用来做文章了又都安静了。

心想总不能喝着茶翘着二郎腿坐那琢磨,就能凭空写出好文章来,得有事可写啊,因为有求,求不得心里着急甚至期盼着有点事,一时文章没写几篇人心都暴露出来了,灵感没有了文章也写不出来了。后来悟到不能为了写而写,写文章也是修炼,要注重在过程中及时修正自己,修好自己是基础,证实法要正念不要人心,就暂时停笔静下心来调整自己。

看到文章一发表就高兴,一个不小心就生出来欢喜心,一欢喜就想找人来欣赏显示心就萌生了,别人夸几句就有点找不到北了,自我感觉不错,骄傲心就出来了,要想保持这个感觉,那就要多写,又带出了做事心想多找可写的素材。就整天琢磨事,好不容易写出来了发表不了,又有了挫败感生出怨恨心,有了怀才不遇的感觉,这个时候就很危险了。

一个看似不起眼的欢喜心不及时清除归正就连带出这么多执着心,象连锁反应一样,一步步把自己带向了人偏离了法,用人心写出来的文章是没有多少法的内涵的,自然没有多少可发表的价值。据我所知很多在常人博客写交流文章的同修,就是因为在大法网站不好发表又没及时修正自己,被做事心带动的理智不清甚至认为大法网站有局限性,不能很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就自立门户,在常人博客上发表交流文章,把证实法当成了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

以常人身份写大法修炼中的体悟,本身就不严肃,是窃法行为,常人也看不懂,会误以为是宗教中的人写的,起不了救人的作用。而且因为没有任何限制,没人把关可以随便写,不知不觉就由证实法变为证实自己了。欢喜心加上显示心不断膨胀,最容易被魔利用来乱法。再有些同修跟着捧场,很快就飘飘然了,特别是开着修的随心所欲的写出另外空间自己所看到的情况,标新立异引来好奇心重的同修捧场,甚至连正法進程修炼结束时间都大加推测,很容易被旧势力利用来乱法的,已经出现不少这样的了,不知不觉就走向了邪悟,还影响着别的同修。

修炼越往高修越险,因为一念不正就会被旧势力利用毁掉自己。而问题的萌芽往往是由不起眼的小事引发出来的,所以修炼要无条件的向内找,不能落下一个死角,执着无大小,只要不符合法就及时纠正,尤其那些习惯成自然的状态,不能因为根扎在生命本源成为习惯中的因素,就不注意了。

因为越高法要求越严,筛子越过越细,表面上大的执着比较明显的早就修去了,剩到最后都是些细小的不容易分辨的人心,因为隐晦的深就不容易挖出来,一旦滋生起来就象导火索一样把潜伏很深的执着都带动起来,不及时在法中归正就会走向魔变。

想到这里,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以为看到自己的成绩高兴一小会是很正常的事,没想到这个看似很平常的欢喜心已经延伸为狂妄自大了,做出点成绩就当成资本了,看同修就很挑剔了,别人说句不顺耳的话就炸了,赞扬的话听多了把不顺耳的话当成杂音了,连谦虚都忘了,整个党文化的表现,邪党思维还没完全寂灭,随时会滋生出来加大魔性来抑制佛性,干扰我们要做的事,放下自我,这就是我目前要彻底修去的。

修炼不象常人中的深造,考个大学、硕士文凭就永远拥有这个身份了,说话做事就有底气了。修的再高,一念不正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一时做的好不能成为永久的资本,修炼中分分秒秒都在往更高层次突破,直到修炼结束的最后一秒都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考验中,一刻也不能松懈。所以大法弟子要拿得起放得下,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是应该的,修的好也是法中赋予的智慧,师父给打开的,都在众神的注视下一思一念都看的一目了然,无需显示什么,这是正法时期弟子的责任,做不好还回不去呢!

所以不但要在修炼中做好成就威德,还要放下所有成绩,修的好是应该的,是往更高层突破的基点,不该起什么心,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领悟到法的更高内涵,想到的应该是责任,运用更高的法力履行使命,起到更大的正面作用,这才是实修。做的好,大法会赋予荣耀,但这都是过程中的体现,身体在向神体转化行不行还要看最后那一念,留一点人心都走不了,精進中应该把每一秒都当成新的起点,修炼就是寂灭人心,神念复苏不断向更高层次突破、突破、再突破,直到最后一秒钟都在不断的突破中,才能彻底走出人成为神。

写文章也像音乐和美术创作一样,技能的提高也是修炼境界的体现,关键是要知道怎么修,纯净心态下做出来的事才是最好的,带一点人心都是在文章中加入不正因素。悟到这里,我已心无所求,心路豁然开朗。现在我已领悟文章的最高境界是无求,无需去搜寻素材,搜肠刮肚的琢磨题材,只需放下一切人心叫神的一面复苏畅通无阻的发挥最大作用,就有源源不断的智慧展现出法的更高内涵,有上乘的心境就能写出上乘的文章。

文章本天成,只有无所为才能无所不为,用神来之笔尽展法理之玄奥、宇宙之浩瀚。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5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