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消极承受转为主动出击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26日】

我是台湾的大法弟子,修炼时间两年多。这几天在修炼上有一点心得,想与各位同修分享。

我目前在服义务役,刚到军中时,因为在大学习惯了自由且做三件事时间充裕的环境,因此转换环境后很不习惯。但是在经过了八个月后的现在,回首我的军旅生活,发现军中的环境确实帮助我去掉了许多人心。

首先是让我在爱面子的心上面,过了许多的关;从小我就很在意别人的目光,总是希望别人称赞我,说我表现好;如果别人对我有意见,我就会觉得浑身不自在,想跟他解释一番,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滥好人。

但是在军中,经过了很多人与人心性上的矛盾之后,我发现我能够做到不管其他人讲什么,我不入心,就是做我该做的事情。这样一来,我觉得我成为一个有原则的人了:以前,如果我跟朋友两个人走在一起,我会想办法找话题,不然会觉得尴尬,所以常常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现在,如果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那我就静静的什么也不说,我觉得这样才是“真”。而且现在,我发现在日常生活中我能够站在主导地位,不容易受到常人不经意的话所影响。

最重要的,我发现过关的时候,心态能由消极承受转为主动出击。例如在台湾这个修炼环境中,严重干扰修炼人的就是安逸心,其中又会派生出许多的心,例如色欲之心;有时色心一起,思想业力开始在脑中翻腾的时候,那真是很折腾的,通常我都是采取忍,一味地忍。但是今天我明白了,我脑中突然闪过一念:“何不发正念消灭它?”于是我开始发正念铲除我的思想业力和色欲之心,过一下子,那种折腾的感觉就没有了。

这也让我進一步领悟到发正念的意义所在,我突然发现发正念这三个字的背后是巨大的。为什么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在宇宙中这是第一称号,第一伟大的生命。”(《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领悟到,因为我们是宇宙大法的护卫者,而发正念就是主动地歼灭邪恶、追找邪恶并消灭它,以护卫大法。发正念让我们与以往的修炼者都不同,代表我们是“主动出击”的,而非“消极承受”。

观念转变之后,我觉得自己变得巨大了,正念起来了。之后,我也要用“主动出击”的心态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

层次有限,请同修批评指教,谢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