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肖大娘退党记

缘林


【正见网2011年04月25日】

肖大娘是生在“旧社会”的人,年轻的时候不识字,就成了文盲。四七年,她十九岁那年,村里的团支部书记赵万找到她,叫她加入党组织,大娘说:“我不识字,能为组织干啥哩?”

大娘在家排行老二,赵万就说:“二嫚啊,这个不用识字,放哨,送信什么的,开会表决举个手,这个不用文化。”

二十七岁那年,肖大娘结婚嫁到夫家,党组织的关系也随之来到夫家。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娘也经历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都是大娘自己去大队部参加会议举手表决,现在不用出门了,在书记送来的表格上打个勾,就算发表意见了。

前些天,肖大娘与二大爷、柱子娘一帮人在胡同口晒太阳,村支书刘栓送来一份表格,是发展新党员的表决书,让大娘在表决书上打了勾,算是表了态。

见刘栓走远后,柱子娘压低了嗓子说:“前几天,柱子去南方联系业务,在酒桌上听人说了一件奇事,说老天要灭共产党,是天上落下的一块大石头上这样写的。”

“你们说神不神哪?”柱子娘看着众人疑惑的脸又补充了一句。

二大爷说:“真有这样的事?”

肖大娘当时虽没有说话,可回到家里,心里却是七上八下,一个晚上没有睡安稳觉。她想,这个天灭共产党可不是个小事呢,明天我得去柱子家问个明白。

第二天,肖大娘起了个大早,看到天刚蒙蒙亮,这时候去柱子家不合适,她就坐在炕上想着柱子娘说的事。等到太阳升起一杆子高了,她就朝柱子家走去。

肖大娘颠着小脚走在村里刚修好水泥路上,明晃晃的太阳照得身上暖洋洋的。眼下是秋收季节,路边晒满了刚从地里收割回来的豆子,豆秸散发着淡淡的草香。

柱子是从村里考学出去的,大学毕业后,在城里的一家工厂上班,后来厂子倒闭就下了海,现在生意做的红火,还买上了小汽车。肖大娘走進柱子家的胡同口,远远的就看到了柱子的小汽车。

肖大娘见到柱子就说,“柱子,你给大娘说说,这个老天要灭共产党是咋回事哩?”柱子刚从城里回来,听了肖大娘的话,就从包里拿出一本《九评共产党》的书让大娘看,说这是他在南方联系业务时一位老干部给的,这本书真是旷世之作,句句经典,看了之后,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书上说共产党自建政以来历次运动害死八千万多人,光大跃進,大炼钢铁就饿死四千万人。这些年它又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是人神共怒了。

柱子说:“大娘,你看这张照片的石头上写着:中国共产党亡。这可是二亿多年前的石头,是零二年在贵州省平塘县发现的,中科院的十几位专家去考察过,说是天然的。”

肖大娘接过照片仔细看着,照片上的字清清楚楚。她对柱子说,五七年大炼钢铁的事,她还清楚记得,她们家的铁锅也被揭去炼钢了,全村人都到大队部领吃的,有一次,她领到一罐玉米黏粥,刚到家罐系断了泼了一地,被公公大骂一顿。想想那时的日子真是惨呐。

“所以说,共产党作恶多端,人不治天治,是老天要灭它。”柱子继续说道:“那天在南方,给我讲这话的是一位退职的厅级老干部,他亲眼所见,说共产党的干部如今无官不贪,官匪一家,已经民怨沸腾了。自古以来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现在,共产党把人心都丢光了,谁提谁骂,它倒台只是早晚的事。共产党一旦倒台,必然要遭到清算,只有退出加入的共产党组织,才能保平安。将来老天灭它的时侯,才不会跟着遭殃。听了老干部的一席话,我心里真是豁然开朗,我当即就表示退出了我加入的团组织。”

听了柱子的这番话,肖大娘七上八下的心,一下子落了地,心里轻松透亮,她说:“柱子呀,俺小时候,常听俺娘说的一句话就是,要敬重天地神明,有老天照应着,身体爽利日子平安。如今共产党坏事做绝,老天不容它,谁还跟它走呀。”她挺了挺腰板又说道:“柱子,大娘相信你说的,你给大娘把这个党组织退了”。

说着,肖大娘在柱子拿出一张三退声明卡上郑重的打了一个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