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地球遗迹 (八):远古的金属制品

J.R. Jochmans, Litt.D., 1979


【正见网2001年01月17日】

五十万年的“火花塞”

1961年2月13日,三位猎石者-麦克塞尔,莱恩和马克赛在加利福尼亚州距 Olancha东南12英里处采集晶石。晶石是一种球形中空有水晶条纹的石头。那天,他们搜寻科索山,在接近顶峰的地方发现一块石头,此处海拔4300英尺,高出欧文斯河床340英尺。

几个集石癖起初认为它是晶石,后来发现不对,因为石头有化石贝壳的遗迹。第二天,麦克塞尔将石头锯为两半,他几乎毁掉了一把10英寸长的金刚石锯条,因为石头里没有水晶,却藏了出人意料的东西。里面是某种机械装置的残骸:最外层是黏土、卵石和化石的混合物,接下来是六面体形状的物质,近于木材,软于玛瑙。它象壳一样包着一个3/4英寸宽的白色陶瓷圆筒,筒中心是一个2毫米亮铜色金属轴。猎石人发现这个轴具有磁性,且暴露在外多年从未显露丝毫氧化痕迹。陶瓷圆筒周围还绕以铜环,大部分已生锈。除此之外,石内另藏有其它两样人工制品,与圆筒不在同一位置:看似钉子和垫圈。

怪石猎奇者把他们的发现送到查尔斯福特协会, 这个协会专门调查不寻常的东西。协会对这个包含在化石里的圆柱物作了X光测定, 他们的发现进一步证实它的确是机械装置的一部分。X光显示这个金属轴一端已被腐蚀, 另一端则是一个金属弹簧或螺旋。总的说来, 这个Coso制造物被认为是机器的一部分, 这精致的瓷, 金属的轴以及铜的零件暗示它是电子仪器的一部分。科学家们能找到的最接近的现代装置是火花塞。然而, 它们的某些特征, 象弹簧或螺旋终端, 和现在所知道的任何火花塞都不一样。资深的地质学家测定这块石头已有五十万年的历史了。

一百万年历史的铁制方钉

1851年, 依利偌斯Spingfield 共和报报导, 有一个叫 Hiram De Witt的商人从加州带回来一块人手掌大小的镀金水晶石。当他把这个石头拿给他的朋友看时, 石头从他的手中滑落, 掉到地上摔开了, 在石头中间, 他们发现了一个铁制方钉, 微微有点腐蚀, 但是很直, 有着完整的头。这个水晶已有一百万年的历史了。

两千一百万年的历史的铁螺丝钉

1865年, 在内华达州Treasure市的Abbey矿, 从一块长石里发现了一个两英寸的铁螺丝钉。这个螺钉早已被氧化了, 但是从长石里的印子仍可看出螺钉的形状。 经检测, 这个石头已有两千一百万年的历史。

四千万年历史的人造钉子

比这更早二十年, 1844年, David Brewster爵士在英国科学发展协会发表的一篇报告引起了轰动。在英国北部, 靠近Inchyra的Kindgoodie采石场挖掘出一块沙石岩,一枚明显人造的钉子一半埋在里面。 这枚钉子已被腐蚀了, 但仍然能辨别出来。这个沙石岩经测定至少有四千万年历史。

六千万年历史的铁制的立方体

1885年秋天, 位于奥地利北部靠近Bocklabruck 的Schondorf, 有一个Isidor Braun爵士的儿子拥有的铸铁厂。 一个名叫Riedl 的工人打碎了一块第三纪的褐煤。 这种煤是从Schwannstadt 的 Wolfsegg 煤矿里开采出来的, 准备用作加热巨型熔炉。这个煤块被分裂成几小块, 从里面掉出一个立方体样的奇怪物。1886 年, 采矿工程师阿道夫博士给德国波恩的自然历史协会写了一份报告。 他写到, 这个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灰尘的物体是由铁做成的, 2.64 x 2.64 x 1.85 英寸大小, 重1.73磅, 有着7.75 的引力值。 立方体的四个面基本是平的, 另外两面(正对着的两面)是凸起的。从中间到物体的顶高, 刻了一个很深的槽。对这个铁器的其它早期的研究发表在当时的科学期刊《自然》里(伦敦, 1886年11月11日, 第36页)以及《宇宙》(巴黎,1886,第463页)。在世纪转换之前, 还做了一个石膏模型 - 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原件会经常拿来拿去, 而且原件已被损坏了, 由于研究者们从上面削掉一点作试样。这个模子现在保存在奥地利Linz 的Landes 博物馆, 而原件曾在1950~1958年展览过。这个铁制的立方体目前保存在Vocklabruck 的 Heimathaus 博物馆Herrn O.R. Bernhardt。

1966~1967年, 维也纳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专家们用电子光束微分析法对这块铁块仔细地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在铁里没有镍和钴的成分, 这说明这个东西不是陨石。而且也没有硫被检测出, 排除了它是硫化铁类, 一种有着几何形状的天然矿物。因为镁的含量低, 维也纳地质学家R. Gill 博士认为这个东西是铸铁。1973年, Hubert Mattlianer从另一个详尽的研究得出结论, 这个东西是把大块的手刻的腊或粘土压入一个沙型, 铸入铁形成模子造出来的。

最后的结论是, 这个奇怪的东西的确是人造的, 不能解释的是, 它被包在第三纪, 有六千万年历史的煤里。

一亿两千万年历史的金属结核

1968年, 法国洞穴学家Y.Druet 和 H.Salfati报道, 他们发现了埋藏在Saint-Jeande Livet 的Aptian白垩层采石场的不寻常的金属结核。这些金属结核呈褐色, 薄片状, 两端中空, 3~9 厘米长, 1~4 厘米宽。两个调查者在发现这些结核的金属特性前, 开始认为它们是化石。后来, 他们理论上认为它们是陨石的残余物。然而, 仔细的研究显示这些结核有着均匀一致的形状, 天然是难已形成的。化学分析表明, 碳的含量和现代的锻造和铸造的技术一致。但是, 这些人造物体怎么在白垩层被造出来的, 因为这些白垩层是百垩纪末的产物, 它已有一亿两千万年的历史了。正如Druet 和 Salfati 得出的结论, 这些物体证明了在史前考古学家所认为的人类存在之前地球上就有高级生命存在了。

三亿年历史的煤里掉出的金链子

1891年6月9日, 依利偌斯州Morrisonville 市的 S.W.Culp 女士在把煤铲进厨房时, 一大块煤分裂成两块, 从里面掉出一个金链子。这条链子大约10英寸长, 含8克拉金, 重8便士, 曾被描绘为古玩精品 。 6月11日的Morrisonville时报报导说调查者们确信这个链子不是意外落进煤块的: 一部分煤块仍粘在链子上, 而和煤块脱离的部分仍带有原来在煤块里的印记。时报仅能评论说, 这是一个吸引喜欢钻研地球的地质结构以及它的发展的考古学的学生兴趣的话题, 因为宾州地区三亿年历史的煤里掉出金链子太能勾引人的兴趣了。


三亿两千五百万年前的煤里出来的铁锅

类似的事件还发掘出更早年代的金属物。1912年, 两个俄克拉何马州托马斯市电子厂的员工把煤铲进工厂的壁炉里, 这个壁炉用附近一个已开采出的燃料作能源。一块煤太大了, 工人们用一个大锻锤猛击, 当煤裂开时, 它们发现一个铁锅包在里面。当把铁锅拿掉后, 裂开的两半煤正好形成这个铁锅的模型。两个工人都签名证实发现了此物。经过几位专家检验, 专家们都不愿意评论这个铁锅以及它的发现情况。这是容易理解的, 因为这个物体是从三亿两千五百万年前的煤里出来的。

六亿年由机器精密加工出来的夹层

必须提到的另一个不寻常的金属界的发现又把我们带到最久远的化石生物。1880年6月13日, 一个名叫Walter Carruthers在Inverness Courier工作的记者在苏格兰靠近Maree湖和 Victoria瀑布的地方度假。Carruthers是一个业余采石爱好者,他决定探索这个区域的地质状况。Carruthers发现在Victoria瀑布上方300~400码, 紧靠着水流西边的三个小瀑布的岩石上有奇怪的印记。这个岩石是寒武纪时代的Torridon红沙岩, 16 x 16英尺大小。这个印记包括两条连续的, 靠在一起的平平的夹层,1.25~1.5 英寸宽, 大约0.25英寸深, 笔直地穿过这个部位的沙岩层, 正好16英尺长,消失在盖在上面的岩石的西边, 仅在沙岩被腐蚀的地方中断过。几个星期后, Carruthers的同事, 这个地区的检验员, William Jolly先生也去看了这个奇怪的夹层。Carruthers以为这个印记是一些极不寻常的生物形成的, 但是Jolly认为这连续的, 等宽, 方形的夹层似乎不可能随便形成。Jolly进一步评论,这个双夹层更象是把两个铁条紧紧地放在一起留下的中空的印记。几年以后, 氧化铁的微粒被取样下来, Jolly的观察得到证实。负责研究的人认为,铁条曾经被插入岩石中, 或许为了加固结构。但是其它的发现没有证实这种说法。第一, 夹层在瀑布上方, 几乎不可及的地方, 加固结构几乎不起作用。第二, 夹层只有四分之一英寸深,任何紧靠它的东西不可能坚持很长时间。第三, 与夹层两边平行的是沙岩的波纹状的印记, 这显示在沙子被水冲过来,变成石头以前, 铁条曾在沙里造成涌动。第四, 沙岩的印记有细条纹,它含有铁的微粒。这再一次说明, 金属在固化前被原始沙作了印记。最后,一个夹层的一部分弯向地表, 仔细的挖掘显示, 在包围它的沙岩里存在着氧化铁。

Jolly还发现在同一地区其它的夹层印记: 有一个第三夹层长在其它两个边上, 但没有其它两个明显,也不连续。它多两条边, 比岩石表面低大约二英尺, 只有7英尺长, 而其它两个夹层位于更高的地方, 3英尺长。Jolly还看见在水流的另外一边, 相同的沙岩上有更多的夹层, 它们互相平行, 一个3英尺, 另一个6英尺, 还有一些小的。

我们可以猜猜, 这些夹层作什么用的。我们所知道的是, 所有的夹层厚薄均匀, 带有方角, 留下来的微粒显示,它们曾被卷过和切断过, 所有这些都是由机器精密加工出来的。

但是, 这是完全不可能的。如果我们相信地质学家, 这些沙岩产生于寒武纪, 按照他们的推测, 距今六亿年, 谁在那个时候操作铁制的机床, 因为那个时候应该是无脊椎动物统治世界的时候。

(待续)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