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成银” -- 梦溪笔谈中的神秘现象(三)

李纯然


【正见网2001年01月14日】

还有一件事是正郎官萧渤来到了京城,他有一个给犯人脸上刺字的手下姓石。石某可以把沙土在手中一搓就变成了银子。萧渤对他很好,问他其中原委。石某说:“这其中有真气,不能随便教别人。但是吃了我的药以后,可以喊一声就变。”萧渤吃了石某的药,拿来石块,果然喊一声就能变成银子。萧渤是当时的宰相荆公的儿女亲家。当时丞相权力很大,我在他手下做官,亲眼看到了这件事。后来各种各样的人纷纷去找石某,石某就逃走了。石某刚走,萧渤的法术也就不灵了。石某是山东人。当时曾子在山东做官,听说了这件事,就派人到他家里去寻访,也找不到他。萧渤既然吃了药,总能延年益寿吧,可是不过几年,萧渤就死了。石某的本事也许不过是幻术而已。

编后语:《转法轮》中谈到功能时多次提到“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大面积地干扰常人社会”。石某显然直接或间接地知道这个理,所以他一不小心成名之后就逃跑了。至于萧渤被开发出来的功能,并不是他自己的功能。“他所说的开发功能,只不过是把他已经形成的功能和你的大脑联系起来,受你的大脑意念指挥而起作用,这就算他开发功能了,其实他没给你开发什么功能,只做了这么一点事。”(《转法轮》)要想延年益寿,非得修炼达到一定层次才能实现的,世间小道的丹药又能起什么作用。

原文:又正郎萧渤罢白波辇运,至京师,有黥卒姓石,能以瓦石沙土手挼之悉成银,渤厚礼之,问其法,石曰:“此真气所化,未可遽传。若服丹药,可呵而变也。”遂授渤丹数粒。渤饵之,取瓦石呵之,亦皆成银。渤乃丞相荆公姻家,是时丞相当国,余为宰士,目睹此事,都下士人求见石者如市,遂逃去,不知所在。石才去,渤之术遂无验。石,齐人也。时曾子固守齐,闻之,亦使人访其家,了不知石所在。渤既服其丹,亦宜有补年寿,然不数年间,渤乃病卒。疑其所化特幻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