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稿中的一点心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30日】

修炼中,时常有一些感悟想与同修交流,明慧和正见作为大法弟子的网站,在这方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使许多无缘相见的同修,有缘在网上看到同修的各类文章,以期在证实法中不断精進,更好的做好三件事。今天就自己在写稿中的点滴体会与同修作个交流。

我是从零六年开始向网站投稿的,几年来我写的稿件内容,除自己的修炼体悟以外,有时也帮同修组稿、改稿,或为同修写一些证实法的事。

感受至深的是,在为同修写稿过程中,我常被同修证实法的艰辛历程,心系众生正念正行的神迹所感动。多少年来,同修按照师尊的要求,一直精進的做着三件事,彰显着大法弟子助师正法的神采,让我从中找到了差距,对我有很大的鼓励。于是我想,我一定不揣拙笔,真心写出同修在正法修炼中的历史见证,写出同修的正念、正气和正理,写出更多“实在、准确、干净、不带有人情的文章”(《成熟》)

几年来,我觉的写交流文章,从开始写到最后成稿,要本着修炼人严谨、纯净的心态来写,由于目前同修都在走着自己修炼的路,所做的证实法的项目及讲真相救人的方式等都有所不同,因此在写稿时,要对文章的主要内容和整体结构把握好,我们是助师的法徒,是走在神的路上的,我们是在反迫害中在慈悲救人,因此文章要真实体现出大法弟子证实法的正念和风貌。

修炼中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的智慧和成就,都源自于师父的法,是法的神奇和如意的展现,因此写稿时经常会想到某些讲法,这就要求我们引用师父的讲法,要做到恭谨、准确。有时为同修整理稿件,收到同修(多半是老年同修或农村同修)写在纸上的稿子,我在电脑上帮其打字整理时,都会对师父的讲法从新核对一遍,写明出处,准确引用,做到尊师敬法,为同修和修炼负责。

还有,一篇文章写出后,我觉的最好抽时间多看几遍,对初稿作一些必要的修订,以便在字、句、章节等方面,尽量不出现什么笔误或落漏,使文章更充实、凝炼,把自己作为第一读者,看看阅读起来是否自然顺畅,这样证实法的效果就会更好。记的有一次参加法会投稿,自己觉的文章看过多遍了,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但最后待要发稿时,还是发现了一个重复的用字,由此我体悟到,我们写证实法的文章,要及时正念清除思想业力及其它各种因素的干扰。

这些年来,我感到写稿既是证实法的过程,也是自己找出不足、不断修正和提高的过程,所以无论写什么,都要本着一个纯正的基点和纯净的心态来写,圆容整体,共同精進,这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不是在写常人式的文章,要为自己和未来负责,要能启迪世人的正念,也要为同修和整体负责。尤其在事关安全方面要把握好,尽量多斟酌一下,多角度思考一下,文章写出后,可不必急于投稿(需要及时报道各类信息等不在此范围),有时稍放放突然又觉得,噢,这里还不完善需要补足和改進,或这段文字显得有些冗长,应适当删减为宜,等等。

许多时候文稿写好后,看看文章的初稿,再阅读一下修改好的稿子,往往有时连自己也觉的大有不同,我觉的这不只是字句简单的改动,而是一种心性的提高和境界的升华,因为任何项目中都有我们修炼提高的因素在里面。

我体会到向网站投稿,是我们证实法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大法弟子的网站,既在促進同修间的交流,同时也在救度着世人,需要同修的积极参与和整体圆容,使我们的媒体网站更丰富多彩。希望同修珍惜机缘,拿起你的神笔,用心写出自己的修炼心得和所思所悟,通过相互交流,使我们修炼的路走的更坚实和稳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