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修突然去世 给同修留下一面照镜

大法弟子 石花


【正见网2011年03月30日】

近来好多交流文章都涉及到老年同修因病业魔难去世或魔难拉的时间太长,影响了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特别是讲真相救人的事。我们这里也有这样的事,特别是一位与我关系很好的L同修,在去年腊月初五也突然去世了。修炼人遇到的事没有偶然的,她是我身边的同修,一定与我修炼有关,有我修炼的因素在。我向内找悟到:一是考验我是否还坚定修炼,这是没问题的;二是用她去世的事给我敲警钟,启悟我找出修炼的不足。究竟L同修为什么突然去世,要我修去什么?得好好悟一悟。我就回忆和L同修两年多的接触,想从中找出原因,再对照找出我的不足修掉它。

L同修是位七十来岁的老太太,九九年七二零前得法的老弟子。她无论是个人修炼、还是正法修炼都非常精進。四二五、七二零進京证实法等她都走在前头。三件事都很抓紧,还承担着做资料、刻光盘、制真相币、给同修送资料等事。她还和其他同修一起坚持长时间到劳教所近距离发正念。关心照顾被非法关進劳教所同修的家属,以感化其支持妻子修炼。哪个同修请她帮助有求必应,她都做的周周到到。她每天要做的事很多,但安排有序,时间排的满满的。她做事追求完美,经常说:“要做就做最好的”,我很佩服她。

我是在零八年奥运后和她接触的。在奥运前几天给我送资料的同修被邪恶非法绑架,我失去了资料的来源,那时我还不会上明慧网。正在犯愁之际,在大街上碰到了L同修,(是师父安排的吧)她主动热情的说给我资料,要多少给多少,要什么给什么.我高兴的说:“这真是雪中送炭呀!”当时就定下接送资料的时间和地点。她还对我提出几点要求,目地是把事情办好不出问题,话说的比较硬刻,我听着心里有点不舒服,我感觉她很强势,就说:“全听你的,你说咋办就咋办。”修炼人要向内找,没跟她辩驳,更何况是她帮我呢。我回家后向内找,她对我提要求我心里不舒服,是触动了我“执著自我的心”,我找出来了,就抑制这颗不好的心,修掉它。我们一直合作的很好,她帮助我,有时我也帮她做些事,她不但给我送资料,还找人教我学会了安全上明慧网、下载资料等,对我帮助很大,很感谢她,我们逐渐就成了好朋友。

零九年冬的一天见面时,我看她是半身不遂的状态,就问她怎么了,她说我有漏了,我有漏了。问她漏在哪了,她说悟性差,不知道漏在哪。你向内找吧,师父讲法中说“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从现在往前推一个星期,在这个时间范围内,(我有这种经历)回忆一下你做了什么,都与谁发生过什么,细细的找,用法来对照,找对了,很快就会发生变化。说她妈就是得这个病的。我劝她你是修炼人跟她不一样,要正念对待,我帮你发正念。她说很多同修都给发正念呢。她虽有身体不适状态,可三件事一直坚持做着。又过一段时间,她很着急,哭着对我说:“向内找我也找了,发正念否定旧势力迫害我也做了,‘善解’的法我也一遍一遍的背了,怎么身体还这样?!”她有些无可奈何。我说:“还是没找对,学法,再向内找,我觉的你有‘执著自我的心’,从这方面你找找看。”她说:“你不要这么说,给我加不好的物质呢!”我心想她怎么这么说呢。又过一会儿,我说:“要不你求师父点化点化,让你自己能找出原因来。”过几天,她到我家对我说:“你让我求师父点化,没得到点化,一宿睡的死死的,闹铃响一个都没听见,发正念、炼功都耽误了。”我说:“师父点化你了,‘你一宿睡的死死的’就是对你的点化。”她说:“你怎么说?”,我说:“修炼人要把常人的东西都放下,就象睡觉睡的死死的那样什么都没了才行。转变转变你固有的观念,再向内找找,可能会找到你该放下的东西。”她有些异样的表情。

最后和她见面是在一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她到我家告诉:“咱们这里要搞‘从早六点到晚六点整小时接力发正念,清除邪恶,归正环境’,你们参加不?”我说:“参加吧,别人,我得问人家同意参加再报名,先不用给我们排班,我从明早六点开始做,等我联系到别人再告诉你。”我联络几个小组,有参加,有的不参加,每人都走着自己修炼的路。我们小组参加了,连同其它小组参加的人排满了一天,最后决定:谁排到哪个时间点,每天都是这个点发,从元月一日开始集中发十天转回原来的修炼。

二零一一年元月八日(腊月初五)我去等L同修跟她汇报关于接力发正念的情况,(她可能是发起人),告诉她以便掌握情况,等了好长时间没来。下午听同修说,L同修去世了。这太突然了,我又着急又痛心,正法都到最后了,她却先走了,失去一个好同修、好朋友,我心里不好受。我在想,她那么坚信大法,做的又那么好,为什么走了?我叫着L同修的名字说:“你给我托个梦,告诉我你走的原因,或者点化点化让我明白,让我告诉更多的同修吸取教训。”

同修去世的第三天,我焖的腊八粥“夹生”了。我想修炼人遇到的事没有偶然的,这一定是点化L同修去世的原因的。“夹生”就是表面修的好,内心还有没修好的呢!我们学法小组都是老年同修,为此分析、切磋后认为:L同修追求完美,要做就做最好的,这没有错。事事她都是做成最好的,那么她就是最好的了。在她的潜意识中可能就形成了一种观念“我做的是最好的”,这个观念封闭了她,别人说什么都不接受。出现病业状态向内找找不着,同修善意指出她的问题,她听不進去,这是一个原因。再有我觉的她自我意识很强,我和她在一起,她说什么我认同、服从她就高兴,我说什么她大多是否定的,可能还有其它原因。她病业状态拖了很长时间,肯定是有大漏的。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的去世了。

学法小组同修都认为:L同修去世给我们修炼敲了警钟,特别是年岁大的、长期被病魔干扰的要吸取教训,以L同修去世的事当镜子常照照自己,还有哪些“夹生”,特别是大家都认为修的好的同修更有必要常照照自己,别被旧势力钻空子,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我以L同修去世为镜子照自己向内找,一找吓一跳,我修炼十几年了,自己感觉修的还可以,其实有很多“夹生”的地方,比如:我做事也追求完美,表面做的好,那是给人看的,别人说我好满足我爱听好听的心;我也有执著自我的心,认为自己的见解是对的,就强加于人,还说是为别人好,别人要认同、我就高兴,否则心里不舒服,就再三想说服别人;我还坚持人的理,遇事首先推责任,不向内找。师父在《警言》中说:“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还有我修炼大法,家人害怕被迫害,不支持我,限制我,为此家人常和我发生矛盾,我曾发誓一定要放下的“陈谷子烂芝麻”的事,一遇茬还返出来;反反复复经常这样,还有很多很多没修好的地方。这是我固守人的观念造成的“夹生”,影响了我修炼的精進。在这正法修炼的最后阶段我要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常用这面镜子照照,修的执著无一漏才能圆满。我把这事写出来,其他同修如用这面镜子常照照自己也会受益。

L同修知道此事会欣慰的,因为她生前做事总是为别人着想。师父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中说:“别看很多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怎么严重,那都是在神的路上,无论是先走后走都是圆满。”L同修被病魔迫害走了,她已在另外空间等待着最后的圆满归位,想到这我心宽多了。

“修乃自身之事,无人可代之”。(《精進要旨•坚定》)“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转法轮》)只有按照师父的要求真修实修方能达到标准,不能有半点含糊,“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一定要修自己,修好自己,决不能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层次所限,不妥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