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交流文章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29日】

读交流文章,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把一些文章放在一起读。这样我就能看问题比较全面,对于修好自己,破除观念有帮助。

比如:最近我读了三篇文章后(见注一),就看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写出来和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我和海外同修和国内同修都合作过,感到海外和国内同修的执着不太一样。海外同修能力强,感到真是一个王。起初我还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后来一看这样配合效果不好。于是我就想:大家一起做事,就要有配合的,那我就去配合好了。有时也会感到别人的想法不如自己的好,可又一想难道就只有改变别人才能配合好吗?师父不是讲过神是如何配合的吗?那我就放下自己,主动去补充圆容。想法很好,做起来还是有难度的,因为我已习惯的思维和做事的方式就需要去主动调整,还要在法上。这时人心就会往上翻,特别是一些事需要快一些完成时,我的耐心就到了极限,虽然不会去怨同修,可我却陷在急烦气恨自己中了。起初是好几天才恍然大悟,清醒过来后马上发正念清理自己的执着。磨砺后我有些成熟了,以后再与同修配合,我先想别人,先想怎样能与同修更好的配合。敞开自己的心扉交流,我采用了许多种交流方式,能体会到同修也很用心和我交流,我们的配合就是在共同为法负责,共同为救度众生出力,共同为别人着想,以法为师,向内找自己中成熟起来了。

我接触的国内同修能力上不是很强,合作时自己要多操心,也很考验我的耐心,磨砺一段时间后,我的意志力强了。国内的同修有的心胸不够宽广,所以处理事情和合作事情时就会感到妒忌心和争斗心表现的要突出些,这和我们从小就受邪党文化的教育有关。起初交流时,感到同修不能敞开心扉,直截了当的讲,瞻前顾后,所以误会就会压在心里,这样很容易就被邪恶钻空子,加强向外找的心理,陷入强调别人如何不在法上,放大了同修的问题又缩小了自己的问题,间隔一出,如果不能及时警觉配合起来真就会不自觉的不好好配合。虽然形式上看不出什么来,可是心性却不到位,那就会是旧势力抓住不放的借口,整体合作就不能达到效果或者是失败。

一段时间我也很苦恼,感到压力大,沟通难度大,觉得谁都不愿意主动让步就不好办。学法修心一段时间,就找到了自己的问题,想安逸,想改变别人,就是私心,配合不好就是自己修的不好,就需要修正自己而不是修别人,别人的问题不能是自己不提高心性的借口。以后合作时,我就配合,补充圆容自己看到的问题,多谈自己的问题,走正每一步,从有时指责同修到最后只是要求自己做好,看到同修的问题就用他能接受和理解的方式直接或者间接的谈,想别人的感受,找自己的不足,也用了许多种方式。起初自己意志力不够强大,但是一想到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众生在等待着我们救度,同修也绝不是有意的,就放下心来,相信同修一定能看到自己的不足,相信师父,我一定能解开这一切,需要我做的就是无条件向内找,修自己,最后合作就向良性方向发展了。过程中师父不断的开启我的智慧,不断的呵护着我,用各种方式鼓励我,师恩浩荡是我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只有精進、再精進才能走正、做的更好。

我们的路不同,师父做的有序,旧势力安排的有序,我们就不能不清醒,就不能强加别人自己的观念,只有多学法实修才能看透旧势力的安排,看破红尘假象,从人中走出来。我们如果不能够加把劲,再向前走一步,师父的干扰就大,我们都不愿意让师父难过,那么我们就再向前走一步,再放放,大陆的同修一定要多交流,敞开心扉,多想别人,自己多承担,就能体会到“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体会到正法修炼是伟大而殊胜的,体会到一个完全为他的生命是最幸福的。我做的也不好,谈一些自己的体会想和同修们一起努力实修,配合的更好,谢谢同修们!

(注一:正见网《也谈个体与整体配合》、《正念灭狂涛》、《浅悟“修炼路不同”》明慧网《为什么邪恶在一些地区还能猖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