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自我 杜绝埋怨 消除内耗 恭迎神韵

英国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29日】

这是一种糟蹋

今年在欧洲神韵采访中,接触到的观众反馈都非常好,人们对神韵的认识已经从艺术美,上升到人生指南,很多人看完神韵就想学大法,知道大法来救人。很多观众含蓄的指出,售票率不高简直是在糟蹋神韵,亵渎神韵。不用说,每个欧洲学员都很痛心自己没做好,无颜见神韵。

问题出在哪里呢?师父强调做好神韵,大家要配合好,要用心去做。对照我们的现状,可能在下面几方面我们都需要提高。提出来仅供大家交流参考,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正法新阶段:用正念做事

这次我们主要在社会中上层推广神韵,凭借的手段大多是常人商业运作的各种广告方式。报纸、杂志、电台、电视等,爱尔兰这些都做了,但人们说他们没看到。其实是旧势力在阻挡人们看到这些广告,看见了也没动心来买票。如何破除旧势力这种无形的干扰呢?发正念运用神通、用我们的正念消除旧势力对人们头脑的封闭,就成了我们每个学员都能参与的主要方式。

从法中我们知道,修炼人不动手不动脚,就能做出常人动手动脚也做不出来的事。如果说往年我们更多的依赖身体的行动,我感觉,今年我们就得更多的运用神通。比如我们把神韵广告打出去了,怎么让人看见,怎么坚定一念马上买票,这不是我们的四肢能做到的,这就需要用神通来调动人们的善念,用我们的意念,引导常人的意念。

正念的加强,神通的运用,这也是需要在修炼中不断尝试学习的,从不会用,到能用一点,到最后能运用自如,这需要时间来磨练。也许我们在推广神韵中发正念,就是自己学习使用神通功能的过程。师父讲过,未来第一批正法弟子会以白日飞升的方式离开人间,完成人成神的最后一步,那如何让自己飞起来呢?这就是神通的运用,假如没有参与神韵,没有经过这个学习过程,到时候可能就飞不起来,可能这就成了神与人的分界线。

难怪我们强调,神韵要人人参与,凡是真正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都要参与神韵。不经历这个过程,就很难回天。当然,大法有很多项目,大家都在分工协作,但我们这里讲的是正念,哪怕我们天天在忙大法媒体的工作,但我们整点发正念时,我们都在为神韵加油。心念到了,也是参与,何况我们的媒体也在重点报导神韵。

用心做 全身心投入

我们发正念很多年了,虽然我们中很多人还感受不到发正念的具体效果,但总体上大家都很重视。不过,发正念就是使用神通,神通是和修炼层次,以及运用神通时的状态,直接相连的。很多时候我们还做不到一念即出就可劈山,所以我们要近距离发正念,长时间发正念。

很多售票不好的地区,大多是没有重视发正念,或发正念流于形式,没有正念。最近大家都感受到,思想业或各种干扰很大,发正念时很容易走神,这样就不能达到发正念的作用,反而让邪恶笑话。

所以就目前阶段,正念不能完全代替正行,师父要求我们做好三件事,学法,讲真相,发正念,这三件事都要同时做好,才能达到师父的要求。这就好比人的两只手,我们一手在另外空间发正念,另一只手在人间具体去给人讲,给人发传单,得两只手都用上,才能更有效的保证把事做好。就好比《转法轮》中提到的,用功能去给人治疗心脏病,这边手伸出去,另外空间那只手也去抓,两手合在一起,邪恶才无处可逃。

神韵到伦敦的时间很紧迫了,我们现在就要更多的强调近距离发正念,每个人都争取到伦敦,每个人都争取到与人群接触的第一线,面对面的跟潜在观众接触,近距离打出我们的功能,指导他的意念去买票。此刻值千金值万金。一旦错过机缘,以后再后悔痛哭也没用了。不要给自己的生命留下太多的遗憾。

绝不埋怨 正念加持同修

有人说,买票比例跟学员参与的比例一致或成正比,但有的地方学员觉得,我们基本都参与了,怎么售票率还这么低呢?这就是另外一个问题:同修间如何配合。

现在大家都明白了,要按照佛学会的安排去做。人间事情的成败,不是常人所说的方法是否有效,比如剧院找得好坏,推广方式是否有效,这个策略那个方式的,其实修炼人都知道,成败只由另外空间的能量决定,另外空间的阻力被消除了,哪怕人间最笨、最差的办法,哪怕去干这事的人多么差劲,他也能得到最好的结果。所有大家不要在人间表象上争来争去,你的主意好,他的方法对,其实用哪个方式,只要我们能量够,什么方法都能行。条条大路通罗马。

所以只要协调人怎么安排,大家就怎么去做。现在大家不争论了,但接下来的问题是,大家是否全身心的按照安排去做了。比如让我们去富人区发传单,我们可以边发传单、边发正念,发正念的力度也有所不同,是全身心,还是只是执行任务,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

特别是当售票遇到困难,售票率迟迟不见起色时,我们是否会在心里暗暗埋怨别的同修没参与,埋怨负责的同修安排不周到?假如我们心生埋怨这样的负面东西,精神也是物质的,我们这些负面物质,就会加到那个同修身上,他可能变得更不理智,我们好像更有理由埋怨他了。

其实这些都是假象。无论是售票率还是同修的表现,都是假象。跳出来看,大家都是师父的弟子,都是师父从地狱里捞起来的,人间的好坏并不能反映人的根基和他真实的本质。大家都在学法,我们相信法能改变我们自己,那我们也应该坚信,法能改变同修,只要同修在修炼,他就会改变。我们坚信大法,也就要坚信大法能改变有问题的同修。

同时,我们抱怨时发出的这些负面物质,就会抵消整体正面的能量场,说白了,我们的埋怨,等于是在破坏正法。有功能的同修看到,我们在心里抱怨时,我们的功就在互相抵消,我们的能量就在内耗,我们发出的正念就没有力度,什么事都做不成。

表面上我们积极参与了神韵推广,但我们的抱怨实际上是在消耗整体的能量,是在阻挠神韵的推广,问题就这么严重。师父一再强调我们要配合好,过去我们失败的教训,也都来自这种抱怨心里。这一关过不去,今后在任何事情上我们都会再次失败的。

用正念托起同修 勇挑重担

大家分工做着不同的事,比如他去联系商场,拉赞助,我们如何参与呢?假如说神韵的演出成功是挂在大树顶上的一个红苹果,我们站在地面低处,根本够不着,如何才能摘下高处的胜利果实呢?我们就用搭人梯的办法,你站在我肩膀上,我站在他的肩膀上,这样大家把能力叠加起来,让项目负责人站在最高处,我们用肩膀把他托起来,我们整体也就能摘下胜利果实了。这也许就是我们整体配合的一个形象比喻吧。

师父要求我们不但要配合好,还要默默补充同修的不足。假如负责的同修没想到问题的另一方面,或一个同修不精進,没有完成他自己份内的事,我们除了用善心去沟通去跟他交流外,我们还应该默默的补足,帮他把那事做好。师父说,“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我们要本着对大法负责的态度,只要大法需要做这事,别人不去做,那我们就去做。

向内找 纯净自我

在整体遇到困难时,我们把目光移向外援,希望更多人来参与,希望更多人来一起分担重担,这是人之常情,但修炼也许不讲人的理。师父说:“只有一个人修成了,我叫这个人成就宇宙。”(《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也就是说,修炼就是修自己,我们讲整体配合,但假如一时别人还跟不上正法進程,我们不能让这个漏洞耽误了整体,这就需要我们来补足。你不做,那我来做,不能让应该完成的事落空。

师父一再强调,我们要对大法负责。假如一项工作没人做,那我们就应该勇挑重担,把这个任务承担起来。不要等,不要靠,一味强调自身的提高,向内找出自己的不足。别的国家一两个学员就能办一台演出,只要我们参与的学员达到标准,我们也同样能让伦敦演出成功。

谁有资格来观赏神韵呢?

最近我发现邪恶对我们的思想干扰很大。一次我莫名其妙的想到,哪怕卖出10%的票也许就能保本不亏了,用常人计算成本的方式来看,这个不亏也是很错误的一念。别说神韵这一百位世界顶级的艺术家每年应该有怎样的收入,就按最低工资法律来看, 100人在麦当劳打工,每人每天至少收入30英镑,100人工作一周,最低也应该有两三万的基本收入,不能让神韵带回三四十万,我们就是在糟蹋世界顶级艺术家的付出,这还只是常人层面的算法。

人都有明白的一面,看神韵能救人一命,这是任何生命都愿意倾尽所有而想得到的,而我们的票价在常人中也是正常价位,关键问题是,来看神韵的人,是否是师父想要的人。大法是慈悲的,但同时大法是有威严的,今后得法的门槛会越来越高,不是谁想来就能来得了的,关键还得看他是否有这个缘分。

反过来看,既然世间来了那么多的神,各个天体的主,他们已经来了,已经在伦敦在英国了,我们只要按照师父的要求,我们就能找到他们,就能引导他们来看神韵。很多同修都深有体会,众生在等着大法,他们在等我们,不是我们在等他们。

从救人角度看,世界灾害越来越多,日本海啸就是在提醒我们,时间不多了,救人很紧迫。大唐子孙的前途、英国众生的未来,就看我们今天的努力了,我们要打出坚定的一念:一定要让伦敦神韵爆满,有师在,有法在,我们也一定能做到这一点!

让我们全身心的投入这历史性的关键一刻,让伦敦神韵场场爆满!师父在看护着我们,有缘人在期待着我们,让我们正念正行、完成我们的使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2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