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悟清除困魔

紫莲仙韵


【正见网2011年03月28日】

长期以来一直没有突破困魔,晨炼三天两头起不来,做点事就觉得很疲惫,在家看见床就觉得困,想躺着歇会,一躺下就睡着了,一觉就两三个小时。工作的时候总是抱怨没有时间做三件事,有时间了却想睡懒觉,时间利用不起来都浪费在睡眠中了,而且睡觉越多越没精神,整天懒洋洋的惰性很大。

所以一直不是很精進,自己很着急,想了很多办法突破晨炼,多定几个闹铃,枕头边、窗台上、客厅里都有,闹铃响起时起来关一圈,大多时候倒下接着呼呼睡,正念强时打个盹醒了炼功,还是不解决根本问题。师父看着也替我着急,就在梦中点化我。

梦中到了一个大沙滩上,看到很多同修在炼功,沙滩上还有很多睡袋,很多人在睡袋里沉睡,我很奇怪,就问别人睡袋是怎么回事?人家告诉我,里面也是同修,只要在睡袋里,一天到晚蒙头大睡,吃喝都有人送,不用出来,吃完接着睡,也能修成。我一听还有这么好的事,我就一天到晚睡不够,很适合这个修炼方法,就要了一个睡袋钻進去蒙起头,准备大睡。这时听见炼功音乐声,就掀开一道缝往外看,看见很多同修在炼功,心理产生怀疑,人家都在炼功,我怎么可能不用炼,只睡觉就能修成?师父没有这样讲过啊!一下惊醒了。

醒来都觉得可笑,没想到被困魔困扰的主意识这么不清,想得美,只睡觉不用付出努力就能修成,差点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毁掉我。

想起师父讲过副元神修炼的事,过去都是度副元神,很多修道人一睡几十年不醒,功都叫副元神得去了。这个梦是点化我,修炼的意志不坚,主意识不清,差点要了旧势力的东西,不修自己,这个惰性已经是修炼中的最大障碍了,旧势力无孔不入利用惰性从精神上瓦解修炼人的意志,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消沉浪费宝贵的正法时间,做三件事都精神不起来。

由此又想到了很多老年同修,炼功发正念都睡过去,主意识不清,功还不知道叫谁得了,等于白炼。别人指出来还不承认在睡觉,出现病业关的很多,也有被迫害走的,修炼半天没走出旧势力的安排很可惜。我虽然不会在炼功中打盹,但这个问题也很严重了。

不能光从表面上突破了,要从根子上解决问题,靠人的办法很难管住自己,要在法理上突破。就深挖自己,因为从小体质弱,站久了都会晕倒,所以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一天到晚都不想动,越懒身体素质越差,干点活就觉得累得不行,赶快躺下歇会。从小养成的习惯、观念已经根深蒂固,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了。

甚至背法时都躺着背,知道这样做对师父不敬,还给自己找借口好过躺着什么也不做。因为有懒散的习惯,没有严肃的对待修炼,而且修炼人一入门就净化身体,已经不存在身体素质弱的问题了,我还是抱着以前的观念不放,在维护自己的执着不肯突破,在这个问题上还在走旧势力的路。

修炼就是修人的主意识,主意识精神不起来,做什么都没精神,而且我们身体里有旧势力所下的生物钟,在遵循着三界内的规律,到时就让人觉得困乏,不睡会就会很难受。而修炼人要在做好工作的前提下,还要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业余时间非常有限,想多救人就得从睡眠中挤出时间,所以要精進起来就必须解体身体内旧势力所下的生物钟,不让它对我们起作用。

我们一入门,人生的路就改变了,变成了修炼人的一生,一切都为正法而存在,所有执着、观念、业力、都要在修炼中归正,破除一切旧势力的因素,才能走好师父安排的路。尤其是当今天灾人祸频现,众生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正是与旧势力抢人的关键时刻,怎么忍心睡懒觉无视众生的淘汰。

找来找去问题的最终根源是私,为自己想的太多,为众生想的太少,多吃一点苦都觉得难受,总想让自己尽量舒服一些,而不是想尽量多救众生,基点不在法上,就老是人的状态,自己的享受大过众生的得救,这个私心真是害人不浅。国外同修为了救人废寝忘食连与同修交流的时间都没有,恨不得一分钟当两分钟用,睡很少的觉,在各个项目中圆容着法。我却在这个环境里麻木,连困魔都没突破,相比之下差距太大了。

所以彻底突破困魔就要放下自我,遇到问题不是想我会怎样,而是想法会需要我怎样做,怎样全面修正自己符合法的标准要求,以神的状态体现法的威力,在有限的时间空间里,行无限的神迹做好三件事,配得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精進实修,真的做到了再看那些执着、欲望就像一个木屑掉進一炉钢水瞬间就无踪了,称不上一关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