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与间隔

善缘


【正见网2011年03月28日】

修炼对每个人来说存在不同的看法,有同修说修炼根本不难,也有同修说修炼真的很难。而我就属于后者,对我自己来说,一直以为最难的是色关,其实慢慢的发现还不是,而是长期放不下的不正确观念。

学法中大家都知道人世间的一切都是久远年代就已经安排好的,世间也就没有任何偶然的事了,我们真的就像唱大戏一样,每个人一个角色,按照旧势力的看法,在这个角色每个人都演的不错,但是按照师父要的,很多学员那就差劲透了,包括自己在内。同修都讲破除旧势力,我觉的其实在根本上看不透旧势力的安排是破除不了的。比如,当一个人出生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奠定了他将来的一切,因为历史的渊源,已经就是旧势力安排的那种生命了。怎么破除它?只有法,以前我也不理解师父说的一切都压到这个法里了,也是刚刚突然明白。因为一个观念的改变是最难的,要想改变它,就只有多学法了。改变了自己观念,就破除了旧势力的安排。

前一段时间干什么都没有劲,看到了很多不好的现象,让自己看到那肯定是自己有问题了,虽然也明白,但是并没有真正的向内找,今天突然豁然明白了,其实就是自己有问题,看这个同修有问题,那个有问题。突然发现这个观念慢慢的就从心里生出来,使我和同修有了间隔,从而再看那个同修,那个不好就更重了,他是个什么人,真看不上。这个人心一起来,看到的问题就更多了,慢慢的就真的不想再接触了。仔细想想,发现这个观念阻碍了我们整体的配合,这个观念使我们相互的信任没了,这个观念使我对同修的事更冷漠了,这个观念是我们失去整体配合的桥梁。

当我去掉这个观念后,才发现原来那个同修多么的伟大,自己在那个环境下也能做到嘛!由于我们自己做的不正,给他带了更大的难度,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改变环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