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解密(六):唐僧的九九八十一难

收救残缘


【正见网2011年03月25日】

让我们看一下唐僧八十一难的前几难。

金蝉遭贬第一难
出胎几杀第二难
满月抛江第三难
寻亲报冤第四难
出城逢虎第五难
折从落坑第六难
双叉岭上第七难
两界山头第八难

我们惊奇地发现,唐僧在被唐王派去西天之前,早就开始决定了他的人生是修炼的一生!

第一难竟然是当年的金蝉子被贬下界,也就是离开了天国,就是修炼的开始,就确定了他以后要走一条返回天界的路。

第二难是刚出生,就险些被杀父贼人淹死。

第三难是母亲被贼人所逼,把他抛入江中一块木板上,最后漂到了金山寺脚下,被救入寺,从小为僧。

原来呀,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

看到这里,眼泪不禁流下。师父为了让我们将来能够回归天上家园,从天上下来就开始一步一步照看着我们啊。

回首自己的人生,也发生过许多谜一样的事。

我刚出生的时候,因为母亲年纪已经四十几岁,我的大哥刚刚要娶媳妇,这时我妈生下了我。妈妈感到有些丢人,就要把我丢到尿盆里溺死不要了。是我的二姐觉得我挺可怜,就拦住我妈,用瓶盖子喂点开水,我才活了下来。这是后来听二姐和家里人说的。以前还很为自己委屈,自己生下来就被妈妈抛弃,很多年以来,一直有点孤儿的感觉。现在才明白,一切都是难中之数啊。

在儿童时代里,一个同样的梦我做过很多次,经常梦到从很高的地方往下掉,掉啊掉啊,老是掉不到底,往下掉的感觉好难受,就惊醒了。醒来后也没有和家里人讲过,就是感觉到有点害怕。小时候做过很多次这个梦,这是一个影响我一生的梦。最近和我的大侄儿谈起这事,他也说小时候做过和我一样的梦。现在也才明白,那就是穿越层层苍宇从天上下来的时候,留下的一点记忆啊。师父在我小时候开启这点记忆,是让我不要忘了自己是从高高的天上来的,那里才是自己真正的家园。

想到这些,我的修炼的心仿佛更加坚定。孔子说“五十而知天命”,今天的每个大法弟子都知道自己的命运,那就是我们就象《西游记》中的唐僧一样,天生就是修炼的命,这一切就是自己的宿命,也是自己的人生使命,大法徒要经历完自己的九九八十一难的修炼道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完成自己历史的使命。他日烟云一散,自然圆满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