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看神韵晚会 去心中执着

莲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06日】

“情是越挣越紧的网 名利把人一身捆绑”,这一句歌词,使我有了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过去生生世世中轮回转生的情况暂时还不得而知,单单就刚刚过来的这一生,已经足以让人感受到了泡在名利情中的甜酸苦辣,万般无奈。如果不是有幸得遇大法,慈悲的师尊救我走上了一条返本归真的道路,可能至今还被捆绑在世俗名利中挣脱不开,陷在爱恨情仇中不能自拔。

最近看到姐姐被陷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名利情中的无尽苦恼,看到哥嫂陷在儿孙的情中整天的哭天抹泪,看到有位同修为了还清儿子的赌债而苦苦的挣扎,心中升起了万般感叹。是啊,“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精進要旨》〈真修〉)

就在这之前的几年中,自己何尝不是如此。整天被陷在越挣越紧的情网中,苦苦挣扎,不能自拔,险些断送了万古难遇的修炼机缘。由于无量佛法的慈悲指正,伟大师尊的慈悲呵护,周围同修的慈悲帮助,一双儿女的真诚鼓励,自己才艰难的从情网中挣脱出来,越来越坚定的走在神的路上。

那天和女儿一起看《西游记》电视,看到唐僧师徒四人在被观世音、文殊、普贤菩萨和王母娘娘演化出的情网考验中的表现,也想到了自己的过去,感到了无比的愧疚。情是作为人最本质的特征,是从人走向神中最难以逾越的障碍,是每个修炼者都必须过的一大关,也是旧势力借口用来检验和迫害大法弟子的死关,过去了一片光明,过不去则会前功尽弃。

自从有了神韵光碟的这几年,它不但是我用来救度众生的法器,也是我修炼路上的良师益友。看神韵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特别是那些耐人寻味、催人泪下的歌词,我都把它抄写下来,在对照和反思自己中去细细的品味和体悟,从中找出在自己生命中那些盘根错节的人心和执着,努力把它理顺修掉。天长日久,我发现神韵已经成为了我对照自己、反思自己的宝镜,修去执着、洗刷污垢的清泉,净化心灵、返本归真的明灯。

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是为法而来的,我们所看到听到遇到的一切事情也都是为了成就大法弟子的,神韵的问世亦是如此。多看神韵吧,他不只是为了展现真相、救度众生的,也是为了我们大法弟子的修心去执、提高升华的,从中你会体悟到它的无比愉悦与美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