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二三事

山娃


【正见网2011年03月06日】

2008年得法后,我学法非常精進。通过不断学法,知道了作为一个修炼人,必须按照法的要求实修,在日常的一切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要严格按照一个大法修炼人的标准去做。但在修炼的这条路上,有时做的好,有时做的不够好,甚至很差劲,在过心性关上有着不同的表现。现写出几例,与同修共勉。

一、退酒钱

得法前半年,有一次去看望岳父母。出发前,在社区超市买了两瓶低度茅台酒。超市内的茅台酒不多,都散放在货柜里。售货人包装好两瓶递给我,付款后我就拿走了。

中午在岳父母家(外地)吃饭后,我就开车往回返。正走在途中,突然接到超市人员的核实电话(超市有许多住户的电话),说是卖给我的两瓶低度茅台酒其中有一瓶装成高度的了。我知道高度比低度的贵,立即打电话向岳父询问。岳父回电话说,看了两瓶酒都是低度的。我告诉超市人员,但她不相信,并十分肯定的说一定有一瓶高度的。几天后去超市,我又给她解释了一番,对方仍不接受,但又没什么证据,此事也就放下了。

几个月后,我再去岳父母家时,突然想到这件事。幸亏那两瓶酒还没喝,我拿出来一看,其中有一瓶包装盒是低度的,而里面的酒的确是高度的,原来岳父只看了包装盒而没有看里面。我这个人从小就不愿沾别人的光,但从小也有一个很重的不好意思的虚荣心,正是碍于这个虚荣心,也就没再给超市说清楚。

半年后得法。师父的法理深深震撼了我,我知道了必须要做一个好人。特别是师父讲到,山东某针织厂职工修炼后把以前从厂里往家拿的毛巾头再拿回去的例子,对我触动很大,我当即决定把酒的差价退回去。这个时候我已经搬离那个小区,在一个礼拜六早饭后就去那个超市。不料超市已经撤走很长时间,找不到人了。我想,自己是个修炼人,无论如何也得把这钱退回去。那个超市是个连锁店,我就去了另一家连锁店,因为不知道那个售货人的姓名,也没打听到。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他们的总部,这样,通过114查到了总部电话,经过一番描述特征,大体确认了那人的去向。又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在市内另一家超市找到了她,并退了钱。为了求得心理上的安慰,在那里又买了一大堆东西抱回了家。回家一路上真是轻松、喜悦。现在体悟,这件事情做的很对,但却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遗憾,就是由于自己那个不好意思的执著心,没有告诉她我是法轮功修炼弟子,得法初期不知道证实法,更不知道讲真相。


二、 报应

2009年夏天,我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岳父。在医院停车场停车的时候,不小心车右前部蹭了停在那里的一辆兰色微型车。我下来一看,在那辆车的车门上有片不是很重的擦痕。怎么办?我想,那可能是一个女司机,如果停在这里赔偿交涉,对方来了破口大骂不依不饶,那多丢人呢。我经济条件可以,赔点钱不是问题,但就是怕丢人,最终在这个执著心的驱使下选择了逃离,把车开到了别处。

在医院陪了岳父一段时间后,我就开车驶上了返回的高速公路。一边开着车我就想,作为一个修炼人,今天办的这个事十分的糟糕,从法理上我知道,做了不好的事一定会有报应,肯定要偿还的,那就等着承受吧。当离高速出口还有一百米左右的时候,右前轮胎突然漏气,我慢慢的停在了紧急停车带上。下车后一检查,右前胎一点气没了,奇怪的是,没有任何扎痕,却有一道十公分左右的裂口。从蹭人家的车到这个部位的轮胎开裂,前后不到三个小时,我心里暗暗发笑 ----这么快报应就来了。当时下着小雨,我就一个人换备胎,谁知备胎也没气了,真是奇怪。好在单位离高速出口很近,经过一番折腾,花了八百多元换了一条新轮胎才算完事。那天我一点也不着急,并且从心里一直感谢师父:实修中虽然摔了跟头,但亲身体会到了报应偿还的法理,再有,那如果是车坏在半路上该有多惨?

三、“多管闲事”

一天开车去单位上班,在快到单位门口的时候,我打开左转指示灯准备转弯,只见对方一辆摩托车驶来。根据双方车速判断,我在左转進入单位大门口后对方才能驶过来,谁知那摩托车突然加速,我立即减缓转弯,等那摩托车快驶过单位大门口的时候,我的车才穿越道路中心线。这时,只见那摩托车在刚过单位大门口七八米处自行摔倒,此时,我们相距约二十米。我是个修炼人,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办?只几秒钟的思考,我就把车停在了大门口,走过去看他。此人三十岁左右,这时,他自己已经站了起来,我说没事吧?他说右小腿有点疼。我一看只是擦破一点皮,连血印也没有。我扶着他轻轻迈了一步,他说疼。我说要不到医院看看吧。看的出,他在思考怎么办。稍停,他说:“我是躲你才摔倒的,你送我去医院吧!”我就安排司机把他送去了医院。

听说拍片后骨头有开裂,打上石膏他就住起了院。他妻子把我们当作肇事者,要求治病赔偿。两天后我让人去医院劝他回家休养,院方也建议出院。这样,我们付了医疗费用后,又给了他一千元钱,把他送回了家。半个月后,对方妻子给我打电话要钱,我委托中间人到他家看了一趟。随后一个月的时间,对方妻子几次来单位要钱都没见到我。最后,我让中间人和对方见面一次了断。对方要一万,协商后给了六千,并且按照我的意思让对方写了书面承诺,且在承诺中说明是他自己摔倒的。

这件事一发生我就意识到要过心性关了,本来以为很简单就能处理完了,没想到有点复杂,特别是每次对方要钱的时候,一提这事心里就难受(后来知道这是动了心了),周围人都说我多管闲事。后来琢磨这件事,悟了几个方面:一是自己虽然没撞他,可对方毕竟是为躲避我而摔的,作为修炼人就得管。二是师父法理上讲过,在修炼的道路上所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那么对方不断要钱的时候,强烈的刺激自己的心,这是不是在去自己的这个心呢,因为修炼人是不应该动心的。那么另外也会不会是在了却一笔业债呢?三是这件事对我最大的触动是,根据现场情况看他不应该摔那么重。他的腿只是破了一点皮,摩托车有保险杠,怎么会骨折呢?怎么会在床上躺了两个多月才敢下地呢?并且听说他在床上的时候一直很疼,十分痛苦。因为这是车祸的事,自然就想起了师父在《转法轮》上关于车事故的一段法,“上医院,走吧,到医院住着都不出来了。那搁常人可能就那样。”“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

修 心

修炼根本去执著,凡事深挖自己错。
法理人心常较量,关关处处逐一磨。
剜心透骨疼霍霍,心性提高细琢磨。
事事悟道层层去,修去人心是佛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