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正念的一点体悟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06日】

近一段时间发正念,思想老是静不下来,所以发正念有些懈怠,觉得发也起不了啥大作用。

今天上午背了一讲法,一看又到了本地区接力发正念的时间了,先清理自己,然后立掌发正念,想着,这次主意识一定要强。没过两分钟,头脑里又是翻江倒海,七情六欲各种想法都出来了,平时想不起来的事都出来了,一会儿又明白了,赶紧清理,没一会儿又出来了,我都有些无奈了。这时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了今年神韵晚会《修道人》这个节目,啊,这不和那个坐在那儿迷迷糊糊的修道人一样了吗?这些个乱七八糟的想法不是和那些干扰修道人的魔一样吗,它的目地不就是不让我发正念,不让我修吗?不行,我就不听它的,刚想完,还没等清除呢,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头脑里静静的,一丝杂念都没有了,眼前是一片一片的白光,觉得自己高大,能量很强,谁也动不了我了。啊,原来它们是那样的脆弱,什么也不是,只要一识破它就灭尽了,一直到发完正念,都保持着那种静静的状态。

一点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