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道中话“我”字

一清


【正见网2011年03月06日】

传统文化中古人在称谓自己时,往往用的是表达身份角色的称呼。诸如:鄙人、微臣、贫道、末将、寡人、为妻等,亦或用“吾”、“予”(给予的予)。今天的人张口处处不离“我”字。生活中我们常听到“我怎么样怎么样”、“我觉得如何如何”……

“我”字从形上看是由左边的“手”和右边的“戈”组成,即以手持戈,拿着兵器,非善也。“我”的背后往往带了很强的“私”的目地。历史的今天给众生造成强大的“我”的文化意识,也许正是旧的法最大限度的在正法中保护它的一切!

正法修炼中我们明白了未来的宇宙属性是为他的,“无私无我”是大法对我们的要求。走不出“我”就摆脱不了旧的宇宙法及旧的因素对自身的牵制,陷在旧的法和旧的因素的摆布中而无法真正的达到正法的标准要求。以一颗纯净的大法粒子的身份来每时每刻要求自己。最大限度的舍尽自我的一切,包括那“自我”形成的狭隘认识,及对修炼本身掺杂了用人心、人情的幻想。精纯一念的同化大法,才能真正的回归到我们生命中的自己那里,不负正法赋予的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