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的正见天音

――写于《正见-天音》十周年征稿之际
清泉


【正见网2011年03月04日】

最初制作正见天音歌曲的光盘,是应一位朋友之约而做的,那时他买回车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天,他对我说:“帮个忙吧,给我刻个天音乐曲的光盘,放在车上听。”

我说:“可以呀,你怎么知道有这个的?”“出租车上有啊。”原来,有一次他与同伴结伴到某地旅游,其间搭乘一辆出租车时,车内正播放着一首首悠扬的乐曲,曲调悦耳、明净,使得整个车上充满了温馨祥和的气氛,于是朋友禁不住问司机,播放的是什么音乐,司机说:“这盘音乐是一位法轮功学员,有一次坐车时特意赠送给我的。”随后,司机又感慨的说:“我感觉正见天音的确很好,听起来真的别有一番韵味,我时常在车上播放这个听,这盘音乐天天与我一路同行,给我带来了心灵的安详,也为坐车的人送去一段难忘的时光。”

接着他又说到:“象你们一样,很多人都问过我这盘音乐在哪买的呢。有的还说拿钱买,其实,这个市面上是见不到的。我告诉他们说,可以找你们法轮功的朋友要啊。”

哦,原来天音歌曲,几年来也在这样润物无声中传送着呢。

我很快刻好了一盘天音歌曲的光碟,送给了他,盘面优雅、新颖,拿在手里,他好奇的端详了一会,然后把碟放進车内,顿时耳边传来一串串清新悠扬的天音乐符。

朋友说,他很喜欢这盘正见天音。后来,我又陆续给他刻过这些光碟,其中多半是他受人之托而为之。听的多了,以致不少天音乐曲,他也能跟着唱几首,象关贵敏的《请与我比邻而坐》、《法正乾坤》啊,白雪的《飞旋的法轮》啊,还有《师恩颂》、《法轮大法好》等曲乐,都是他朗朗上口的,唱的多了,渐渐的,对其它原来他较为钟情一些常人的歌,不觉淡漠了许多,而以往缥缈虚浮的心情,也随之变的清静而舒心。

听过一段时间后,他似乎从中咂出一些品味,说,法轮功学员创作的乐曲就是不一般,听起来很纯正、慈善,不光曲调优美、宽厚,歌词写的也好,挺有内涵的,法轮功里面真有高品人才哪!说到这里,他笑了笑,说,现在好多人在念“法轮大法好”,而我有你这样一个法轮功的朋友,我还可有幸唱“法轮大法好”噢。

是的,世界法轮功学员遍及各行各业,在音乐领域更是不乏优秀的专业人才。大法修炼,让他们的心境至纯至净,境界在不断升华,对音乐的体悟和对艺术探索也融会贯通,使得大法弟子创作的天音乐曲,圆融和谐,美妙、恬淡,充满着光明、美好与纯净的能量,像一股股山涧的清泉,潺潺流出,让世人重绽生命的光彩。境随心转,相由心生,每首器乐,每首歌曲,都是大法学员修炼中能量的慈悲发散,都承载着学员对世人的真诚牵挂和期盼,听者自会身心受益的。

天音歌曲使许多人闻之传之,已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的喜爱。如此经典乐曲,通过手机、MP3、U盘、光碟等等,都在亲朋好友间相互传送着。珍贵的天音歌曲,不仅冲刷着人们头脑中变异的党文化,同时也在荡涤着人心中的红尘杂念,启迪着世人的善念,激发着人们心灵深处那颗崇真向善的心。

师父在《音乐创作会讲法》时曾勉励我们说:“因为你们的境界、内涵,会使创作出来的音乐内涵不一样。”“大法弟子,你们真的能够走出自己的路时,你们的东西要比常人有名的音乐家还被人尊崇,会流芳百世、千世,因为你们是大法弟子,路正,你们做出的东西人类将永远都要学用。”

喜闻《正见-天音》十周年征稿,倍感机缘难得,感触颇深,师父说过:“谁为大法做了什么,神都在一笔一笔的记着,那是留着给未来的。”(《音乐创作会讲法》)值此天音征稿之际,诚盼更多的有此专长和天赋的同修积极参与,写出上乘的天音佳作,惠民利世,福益众生,同时也在丰富我们的音乐园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