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晚会感想

法净心


【正见网2011年03月04日】

看了今年的神韵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心灵又一次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仿佛被那洪大慈悲的场面和各位艺术家发自心底的呼唤带入了远古,在时间的隧道中畅游到了今天。创世主带领众神层层下走,来到这苍宇的中心地球为正法奠定文化,历尽千辛万苦有序的安排着一切。人生到底为什么?历史的大戏即将谢幕,作为创世主的亲传弟子,如何用从大法中修出的慈悲唤醒救度迷失的众生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这里讲一个当今世人有大根基的真实小故事,与同修共勉快救人多救人,完成使命兑现誓约,随师返家园。

在大陆北方的一个小山村里,有两位八十三岁的老人(虚岁属相小龙),他们的名字分别叫唐僧和唐侣,唐僧现今居住在京城,唐侣则是位老老实实的农民。他们名字的由来有个神奇的故事。

八十二年前,李姓的婆婆正为即将临产的儿媳作着准备,一天夜里梦见送子观音怀抱俩个男娃金光闪闪的出现在面前,李姓婆婆激动的跪下叩谢接过俩个孩子,观音说:念你平日修好积善我才亲自上门送子,你不要贪心,这俩个孩子大的叫唐僧是你家的,小的叫唐侣是你南临的,好好善待才是。说完观音不见了,李姓婆婆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惊醒了。

几天后媳妇生下一男婴,便遵照观音的旨意取名为唐僧。又过了几天,他家南临姓徐的家又生了一个男婴,李姓婆婆讲了自己梦境遇送子观音的事为孩子取名为唐侣。从此村子里就有了这个故事,因为神奇,方圆几十里也有好些人知道。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姓李的唐僧幼年父母双亡,由奶奶带着吃尽了人间苦,后来成了京城的大干部。姓徐的唐侣小时候过的还行,可成年后一直是日子窘迫,即使这些年富起来的很多,可他家仍是村子里的贫困户。前几年我见到了正在捡废品的唐侣,给他讲了大法洪传救度众生的事,他如同久旱遇甘霖,激动的放声高喊: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当时我真为他的悟性好高兴,而今天我才真正懂得了众生明白的那面为等大法救度的艰辛与渴望。但愿京城的那位唐僧也与大法接上了缘。师尊在《洪吟》<忆长安>中写道:“何处寻太宗 大法度唐人”。这个捡废品的农民与那个京城的大干部竟然是同一来处。人生得失不过是短暂的感受,到了今天明白真相,找到回家的路才是根本。

这些年在大法中修炼,最大的感悟是懂得了什么是慈悲,师尊救我们真是付出了许多许多。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师尊把天机都讲给了我们,明知当今的世人根基大,背后牵连着无量众生,听信了谎言都将永远失去未来,能袖手旁观,坐视不管吗?否则,我们的慈悲心在哪里?没有慈悲心是大法弟子吗?其实救人并不难,只要我们有慈悲的救人之心,一切都在大法的演化之中,是师尊根据各人的心性安排着一切。只要走出去,我们那坚实的脚步、祥和的微笑、谈吐中流露出来的慈悲就能震邪,就能唤醒有缘人的良知。你可以发传单,送护身符,谈大法的美好与自己的亲身感受,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你没完成的事同修们还会去做,只要是救人的事就不会白做。至今尚未走出来的同修,快快放下常人的观念,洒洒脱脱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对众生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时间不等人。神韵再现《西游记》猪八戒的故事实在令修炼人深思。建议同修们多看看今年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领悟领悟那一首首感人肺腑的歌词,精進!精進!再精進!

自己层次有限,一点感悟写出来与同修共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