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让道

明月


【正见网2011年03月04日】

万物皆有灵,这是千真万确的。二零零八年,妻子回家乡讲真相救人,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

中秋节过后的一天,妻子在一户农民家讲真相离开后,没有走大路,而是走山路到另一村庄去讲真相劝“三退”。现在农村的青壮年大多在外地打工,所以人口很少,而且都是一些老人和孩子,很多土地闲置,当然山上的荒地就更多了。由于山路常年无人行走,所以很多路段都被茅草掩盖着,妻子行走时很不方便,一边走路一边要把茅草拨开才能前進。她快到山梁时,看见路边树桩上一根“绳子”,待她弯腰去捡时,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毒蛇。毒蛇头在树桩上,尾在路中间,直直的挡着。毒蛇皮面带细碎斑点,当地叫麻蚕子。这种蛇毒性很大,咬了人后,如果救治不及时,就会伤及性命。妻子原本胆子小,在此荒野的山上,又遇到这样的事,真是吓的发抖,進不能進,退不敢退。她定了定神,稳住了心之后,想起了乡下人见到蛇后,会喊“太阳公公来打蛇”,这样蛇会钻進洞里去。于是她便对天喊道:“太阳公公来打蛇啊!”可是毒蛇好像没有听见似的,一动不动。她又对毒蛇喊道:“你不赶快爬走,看我打死你!”然而毒蛇纹丝不动。她又对毒蛇说:“你我无冤无仇,你不应该档住我的去路,赶快让开。”可是毒蛇仍旧不理。这样僵持了好一阵后,妻子突然想起,自己是去救人的,毒蛇不应该挡道,不然的话,它会造下大罪。于是,她就很慈善的对毒蛇说:“我要到山那边去讲真相救人,你应该给我让路,不然的话,你会造下罪业。现在法轮大法正在世界各地洪传,你应该赶快去转生,来世有一个好的去处。”毒蛇听了这话后,立刻爬走,瞬间没有了踪影。

这事在妻子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已给我讲过多次,我都没有引起注意。今天才把它写出来,意在警醒我们修炼人,慈悲对待众生,自己也会得到方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