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发正念与讲真相整体配合的重要性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04日】

发正念与讲真相整体配合,不仅清除邪恶干扰,能够更有效的救人,这是不争的共识。但多年来,在整体上却很难形成这样不变的机制。使大法弟子在救度众生中,减少损失和避免迫害的事情发生。在正法走到最后一步对于如何彻底破除邪恶干扰,更有效的救度众生,从整体上讲,这是我们大法弟子所考虑的问题。大法弟子在整体接力发正念这条线上,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发正念,直到迫害结束。当我们立掌接力发正念的时候要想到,我是在配合讲真相的同修发正念,我要为众生负责,为同修的安全负责。

对于正法中师父所要求的三件事,这关系到大法弟子走向回归,兑现史前大愿的必经之路。何为实修?只要本着师父所要求的三件事去做,不偏重于一方面,整体上合理安排就是可行的。我城有几千大法弟子,一个星期,一个大法弟子轮到一次,一个小时的接力发正念时间,在同一时间里,就有上百,或更多大法弟子在家参与发正念,就形成了发正念和讲真相的有机配合,就是進一步开创救度众生的新环境。为什么很多大法弟子,在面对面讲真相中,特别在人多的场合有顾虑,有怕心,除了个人缺乏正念,再就是整体救人的环境没有真正开创出来。有同修在讲真相中被非法绑架,这更是长期造成一些大法弟子,在讲真相劝三退的事情上,顾虑和怕心的直接原因。要想彻底否定旧势力的邪恶安排,破除干扰救度众生和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因素,做为大法弟子除了多学法,一定要重视发正念。

发正念是师父所要求的三件事之一,对于推动整体接力发正念的问题,不是听谁的问题。关键是不是站在法上,是不是有利于清除邪恶,有利于救度众生,有利整体题高,整体升华,这才是根本问题。对于整体接力发正念,这是为了救度众生,清除邪恶干扰的一种手段。这好比打仗一样,有些人组织力量去消灭敌人,而有人以各种借口想要把队伍解散。此种见解和看法,是与非,对与错,有利于谁?我们都是担负重大历史使命和责任的大法弟子,对照法去悟一悟吧。

师父在讲法中反复强调发正念的重要性,告诉我们“为了减少损失,为了救度众生,发挥大法弟子强大的正念吧!显出你们的威德吧!”(《正念》)如果整体每天,每时每刻都发出强大正念,那么在讲真劝三退的过程中,大法弟子就不是孤立的个体,或是几个人在运作,而是在整体的配合下,在巨大能量场的包容中救度众生。就象《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在地上画一个圈,叫唐僧、沙僧、猪八戒坐在圈里面,在这有形无形的法力保护之下,妖怪来了不敢靠近他们师徒三人。这样使大法弟子救度众生中减少损失和避免迫害的事情发生。总之,整体只要持续不断的发正念,本着迫害不结束,正念不停止,持之以恒的精神,随着正法洪势的推進,救度众生的环境会越来越好,走出去讲真相的同修越来越多。才能达到更多的救度众生,真正达到整体题高,整体升华的目地。

目前本地的大法弟子仍然坚持整体接力发正念。对于整体接力发正念的问题,据说交流中有同修认为是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发正念是师父要求做的,是清除邪恶和干扰救度众生的必要手段。而接力发正念是遵照师父的法在做,只不过是方法不同而已。是为了彻底破除和否定旧势力安排干扰正法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也有的同修认为这是有形、有为在做。针对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每天无论个人,或是在学法小组学法、发正念和炼功是不是有形有为的在做?师父讲的“大道无形”,我理解就是师父所说的“松散管理”,是区别于宗教中对僧尼严格的戒律约束。大法修炼师父只是讲法理没有硬性规定,而且指出“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转法轮》)。

对于同修根据师父要求发正念,为了救度众生和大法弟子减少损失的考虑,倡议接力法正念的问题,悟到就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