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地球遗迹 (十):亘古时代的人像和讯息



【正见网2001年01月19日】

代表高度文明最有说服力的证据是书写文字。早在1891年春季,布莱德利县(离田纳西州克利夫兰市13英里)农民J.H.胡颇在自家领地上一个树木繁盛的山脊上巡查时,一块罕见的石头引起了它的注意。开始他以为是块墓碑,但是随着它的挖掘,很快发现这只是一个深埋在地下的建筑的凸起部分。接着胡颇花费了好几个星期的时间去揭开他不寻常发现的秘密:是一段有上千英尺长的墙,平均2英尺厚、8英尺高,带有很多凸起部分-就像第一个发现的-在墙头上间距有25~30英尺。墙以约15~20度的夹角朝东。除了已挖出的部分,墙还在朝两端延伸,跨过山脊的顶峰、朝着查塔努加(美国田纳西州东南部城市)南边的海华沙河北岸方向,并且延伸到了河底。墙的地质年代接近于100万年前的第四纪初期。

墙经3个步骤造就:红砂岩石块砌成;用一种含盐份的暗红色粘土粘合;再涂上红色的、暗蓝灰色的或黄色的灰泥层。在离墙北端16英尺处的一段,胡颇有个确凿无疑的发现:隐藏在外灰泥层下,有一些砂岩的表面上有一批莫名语言的象形文字。字母拍成波浪线形、平行线形、菱形线形;还点缀着一些陌生动物的小图片,许多无法识别。还有其他如太阳、娥眉月形似乎有天文意义的符号。一共发现有872个字符,许多都重复-显示这是一种类似中文的象形文字的手迹。

不管这堵墙意味着什么,也不管未知文字的究竟,该发现在科学界遭遇了普遍的漠视。只有在《纽约科学院周报》上发表了一篇A.L.罗逊写的短讯,他检查过那堵建筑和一手的字迹,还发表了一些象形文字和图片的拓印。仅此而已,再没有深究。

1936,科罗拉多州洛基山脉西斜坡高原谷镇的居民汤姆.肯尼要挖一个越冬地窖储存蔬菜,在挖到10英尺处铁锹碰到障碍。清理掉上面的杂物后,他挖出一个花砖铺设的便道,全部是5英寸宽的人造品。花砖铺设成菱形,后来分析表明其化学成分在该山谷中的任何其他物质都不包含。问题复杂之处在于该便道所处的是有3000万年之久的包含中新世三趾马化石的地层。

1829年11月,在离费城(美国宾西法尼亚州东南部港市)西北12英里远的韩德逊采石场,从地下60~70英尺处挖出一块有30多立方英尺的黑色大理石。石块被送往附近诺里斯镇的生石切割厂给切成建筑石板了。当工人们搬开一块3英尺宽6英尺厂的石板后,发现有些不寻常:石板有非自然的直边和不规则的锯齿口。镇上几个有名望的人士被请来见证,当着他们的面,其他的石板被小心地搬开。显露出2个雕刻清晰的字母,很像一个“I”和一个有方底的“U”。锯齿口长11/2英寸宽5/8英寸。因为字母深嵌在大理石里,起源绝不会短。更神秘的是大理石内嵌在一块特别古老的石灰岩里。估计年龄有6500万年了。

1869年12月17日《洛杉矶新闻报》 发表了一篇来自《克利夫兰先驱》通讯记者从俄亥俄州维尔斯韦利发来的报道。报道写道,在今年秋季,在哈蒙德村一个雷姓船长运营的一处煤矿,在100英尺的深度,矿工詹姆士.帕逊思正在松动一大块东西,突然露出一块带有奇怪文字的平整石板。凸起的字符很清晰。覆盖在上面的煤清楚地留着这些字符的印痕:显示早在这些煤炭还是植物状态时就已经存在了,还被墙挤压成这种样子。每个字符的大小都是3/4英寸,排列成精确间距3英寸的行。第一行有25个字符。当地的教师和牧师都来检查过,但未给出任何解释。就在要安排几个大学教授来核实才发现时,石板的表面和文字不幸因为在空气中暴露而剥落。万幸的是,该发现已经完好归档,并经过好几个可信的目击者的认可。最让人无法回避的事实是石板几所带浮雕文字出现在煤炭中-2亿年前的石炭纪的煤炭。

在《美国科学杂志》(卷一,1号刊,页155,1822年)博物学者艾萨克.李撰文报告自己 在匹兹堡(美国宾西法尼亚州西南部城市, 是美国的钢铁工业中心)北1/4英里一处砂岩延伸带(莫南戈黑剌河同一侧)发现了一个极为独特的样本:一块罕有地平整的矩形表面,3英尺长、5~6英寸宽。一端被岩石压断,所以最初究竟有多长还不得而知。另一端终止于岩石的表面里,形成一条整齐的直角线,好像整个地撕掉了一卷纸。在平面上有一行行均匀分布的完美的菱形,每个中心都有一个斜凸的起。李不知如何分类,好像属于动植物类。可是图案太精确了,不是自然产物,只能是出自由智慧的人的手。幸亏李考虑到对其进行精确测量并画下草图,当他再次返回这里想把它搬走进行研究时,一个采石工人把他给揍跑了,还毁了那件东西。他小心翼翼地记录了那块石头面在周围地区的位置。而石头所在那座山的高度尚不到当地石炭纪煤床的高度-还低250英尺。在保留下的石块中,李发现了原始有节植物的化石-一种出现在4亿年前的泥盆纪(古代生物的一个时期)的植物。

石头上的神秘图案究竟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不过证据上确实带有人类艺术和智慧的手艺。据称那时的人类与地球上最原始的植物同时代存在。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