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听音乐

清荷


【正见网2011年02月28日】

都说好事成双,果不其然,去年,父母家果真双喜临门。其中的一喜,就是已到中年的二哥、二嫂终于添了一个小宝宝。这可是一家人喜上眉梢的事。因为这个小宝宝,全家望眼欲穿,盼了很久很久了。

我决定元旦回老家看看“久负盛名”的小宝宝,可是我这个当姑姑的给宝宝送什么呢?买玩具,宝宝还在襁褓里,不会玩儿。送衣物,太多了,还未出生,亲朋好友已送来一大堆。那就送音乐吧,让宝宝在音乐中身心健康地成长,也是大家的期望。

说到送音乐也不是无缘无故,突发其想。孔子曰:“移风移俗,莫善于乐。”“乐者,德之华也。”(《礼记・乐记》)能善化世风的音乐,定能善化人的心灵,如此高尚的音乐,我想,应属明慧网上刊登的乐曲吧。之所以这样想,是因为那些作曲、演奏者,都是心灵归向真、善、忍的修炼人士。心怀对神的感恩谱写、弹奏的曲子,是能让听者生出对神的敬仰之心的,这样美妙、圣洁的音乐怎能不善化心灵?难怪称为“天音净乐”。而我多想宝宝是个从小就懂得对神感恩的孩子啊。

  去商店买了一个外形十分美观的mp3,可以外放,音质效果也不错。从明慧网上下载了几十首乐曲装進mp3里。一份很特别很美好的礼物备好了。

  元旦,和父母通了电话就乘大巴上路了。第一眼看到宝宝,是在公交站,二哥抱着被棉袄捂得严严实实的小宝宝迎着风接我。尽管宝宝只露出了小脸蛋,可小鼻尖还是有点冷红了。

在父母家中,我抱着五个月的小宝宝,赏花儿一样的端详他,嫩嫩的脸蛋白里透红,一双清澈的明眸象星星一样看着我。我轻声对宝宝说,投生到我们家是不是想听姑姑带的音乐?宝宝象听懂了似的对我笑。我把他放在沙发上坐着,从旅行包里掏出mp3,打开开关,悠扬的乐曲就飞出来了。宝宝好奇地看着MP3,我好奇地看着宝宝。乐声祥和、宁静,花香般弥漫在空气里。突然,小宝宝大声的“哦,哦,哦……”地叫起来,我们大吃一惊,以为他哭了,再一看,他在“哦,哦,哦”地跟着乐曲唱歌呢,小脸蛋都兴奋得红了。音乐真是神奇的语言,连宝宝都能与之沟通,想必是听懂了修炼者传递的福音吧,真是纯净的心灵一点就通。

其实我们大人也是为了福音而来的,很多轮回故事里都讲了人生生世世轮回中,都是为了今生能闻真、善、忍的福音。可是滚滚红尘蒙住了我们的心,还以为今生活着,是为了拥有功名利禄,忘却了自己,是来等待神的救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