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雄狮

王昊天


【正见网2011年02月28日】

我的心中有只雄狮,是当初走入修炼时,师父送给我的。随着不断的深入实修,在渐悟的过程中,看到了师父当初送给我那只狮子的景象。那时,师父拍拍小狮子的额头说:去吧,记得勇猛精進,要不辱天命。小狮子很乖巧不舍的看着师父,极其严肃认真的点点头。尽管,当时这只狮子很幼小,但却不喜顽皮耍闹,而且从来都是神态威严的,一派王者的风范。因缘至此,小狮子在师父的授命下,安分守己的待在我心中的位置。

在我过关时,心中的狮子不顾左右不好东西的干扰,勇猛的往前直奔,那个冲劲,让其他的生命心生畏惧,而不敢轻易靠近他。有时,在我的思想因人中的事绕弯子时,心中的狮子却只是不停的朝思维佛法妙处的方向,直线的飞奔。当时刚走入修炼,尽管也知道,佛法修炼要勇猛精進。但不知,勇猛精進的状态是什么?又不知是怎样体现出来的?几年的修炼,使我对勇猛精進有了深切的体会,也实实在在的明白了勇猛的状态和表现。

当初的那只小狮子,如今已经焕发成一只威严无比的雄狮,威风凛凛的,刚毅中流露着特别的神态,那种不为任何情所动的庄严,对欲望无执的刚勇,也流露着对邪恶无惧的威猛。看着内心深处的那只雄狮,现在才明白,师父为了保障弟子的修炼,很早便下了成千上万而不止的各种东西,其中就有师父亲自加持的能够保障修炼勇猛精進的雄狮。

雄狮从不嬉闹,他在时刻的清醒中,以纯净的心守护佛法的纯正。当有邪恶以身试法,率领魔众滋扰生事,妄想破坏时,雄狮能以守护佛法为第一要,以保护众生安危为重,骁勇的与恶势力征战,不退不让不屈从,直到把邪恶除尽。

一次,我看着雄狮问他:这么多年,你有没有感到过累,累到难以支撑的时候?雄狮以非常刚正的眼神,稳稳的回答:专注佛法的妙处,让我的心喜悦;专注佛的嘱托,让我身坚勇猛。听到他的话,内心一阵感触,因为我的修炼也正是要这样体现的。看到正法之路上的那些千沟万壑,多少次雄狮一跃而就。对于雄狮,面对险阻他不是担心是否有把握越过这些关卡,佛法修炼中的理性,使他清楚,遇到的千沟万壑,正是佛法赐予雄狮勇猛跳跃的机会,也是对其能力的進一步增强和加持,否则,便不会遇到这些险阻了。

看着心中的那只雄狮,不管走了多远的路,也都从来没有显现过懈怠;不管跳跃了多少沟壑,也都没有放松过精進思维佛法的奥妙,一心一意专注正法;不管和多少邪恶征战,交战了多少次,雄狮从来没有屈从过、妥协过,也从没有放松过保护众生的志愿;不管進入多么美丽的天,雄狮心中只有感恩佛法造就的那一念,真挚秉正的擎守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