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度众生,兑现誓约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小云


【正见网2011年02月17日】

我修炼十多年了,这些年经过风风雨雨的走到今天。在这里我谈谈近期的修炼体会。

一、修心性 去执著心

修炼就是要修去自己的执著心,而自己的执著心太多了。自从我被邪恶非法绑架劳教回家后,一直怕心很重,看到警车和穿警服的就害怕。我想我这是怎么了,原来没有害怕的感觉,其实,怕心不只是表现在这一个方面。例如我开始讲真相时,总有障碍,东看看西看看,看有没有人认识我,发真相资料也是瞻前顾后的,心里不稳,都是怕心在做怪。我经过多学法,多背法,向内找,怕心慢慢去掉了很多。

有一次我和同修发真相资料,可是怕心一上来,心里就发毛,总好像有人跟在后面。我想:我怕什么,有师在有法在。我们是在做全宇宙最正的事,在助师正法,救度世人,我边走边发正念,怕心越来越少,正念越来越足。发完资料,我们顺利的回家了。

有一天,我找同修发资料,头天晚上说好了,可是第二天同修就变挂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怎么能这样。我向内找,发现了埋怨心,自以为是的心。找到了就把它去掉了。

第二天, 我又找同修,这回同修说:“这回分开发,你上这层楼。”我上那层楼一看,楼里这么黑,一点亮也没有,我有点胆胆突突的,深一脚,浅一脚,心里七上八下。这时我想起师父的法《怕啥》:“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烂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我一层楼一层楼的发,边发资料边发正念,请师父加持弟子,所到之处邪恶全灭,让每一份真相都起到清除邪恶救度世人的作用,让有缘人看见,邪恶看不见。我把资料送到每家每户,让明白真相的人把每一份真相一传十,十传百遍地开花。我们是做最神圣的事,是救人来了。就这样,我心里坦然多了。

当时我想,这回我一定比同修发的快。可是同修发完那栋楼过来,我问:你还有多少?同修说还有2、3张,我惊讶了,原来他都是很慢的,这回怎么这么快?我以前始终跟同修配合发真相,始终瞧不起太慢的性格,每次我都说他,没想到这回同修发的比我快了。我回想起:“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我开始向内找 ,找到了怕心、骄傲心、好强心、瞧不起别人的心、显示心、欢喜心等等这么多执著心,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我想是修好的隔开了,不好的心暴露出来了。我以为同修没我修的好,心里想我比你强,其实这个心多么肮脏,隐藏很深。其实修炼特别严肃,掺不得一点虚假。我找到了执著心,去掉它。

二、向内找 修口

没得法时,我有好强心,修炼后遇到什么事总能忍让,不和人家一样。在看同修的文章时,我也对照自己的言行,符不符合法。可是当矛盾来时,我心性又守不住了,也不修口了。

去年有一天,我跟丈夫因为名、利,其实也是我情放不下,结果丈夫和我闹起矛盾来了,幸好,我还有正念,没和丈夫一样。师父说:“其实,你们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伤害而苦恼时,已经是常人的执著心放不下了。”(《精進要旨》<真修>)说到情,情是最不可靠的东西,放下情,用慈悲代替,我怎么修来修去,这个情还有。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矛盾会突然产生。怎么办?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其实,师父哪次讲法都让我们多学法,有矛盾找自己,后来我一点一点的把情放淡了。

二、勇猛精進 多救人

师父在《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中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个人解脱不是修炼的目地,救度众生才是你们来时的大愿与正法中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大量的众生也就成了你们救度的对像。”其实,救人有多种,用真相币讲真相很好。有一次,我去市场,我拿了二张真相币买东西,当我给售货员真相币时,她看了说写的真好,她边说边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说:“你在心里诚心敬念。”她说:“行,记住了。”每次我上街买东西都用真相币,刚开始心里七上八下,但我想师父让我们救度众生,这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我们必须堂堂正正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磨去了挺多执著心,现在得心应手了。我们要多学法,修好自己一思一念,救度众生。

还有一次,我去贴真相,刚贴几张,正好遇见同事,她非让我上她家,我想:正好给她讲真相。我就跟着去她家,我给她讲了自己修大法的美好,以及我们是被迫害的,邪党的邪恶。我态度从容,语气平和真诚,我说你退了吧,退了,有个美好的未来,保命。她说行,又一个生命得救了。

其实,世上的人都是为这法来的,我们大法弟子都要慈悲善待每一个人,不管遇到什么人,我们都要给她们讲真相,让他们得救。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修好自己,发好正念,多救人。

我看同修的文章,心里很佩服,感到自己修的很差,讲真相也错过了不少机会。在这最后,值千金,值万金的时刻,我要去掉各种执著心,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请师父放心,我一定会在师父安排的修炼道路上走下去,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兑现誓约,不负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最后让我们重温师父的《洪吟二》<法正乾坤>:“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我修的不好,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