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海的波光

梅兰竹菊


【正见网2011年02月06日】

我有一友,此人很善良,一次他问我,他有一位来自台湾的朋友,这位朋友曾经给了他很大的帮助,那个人也相信轮回,问我能否对他们的因缘略说一二。

我说,我不会私下对任何人说轮回;要说只能在网上公开说。他说“行”。

其实,人与人的关系都是复杂的,从目前情况看,谁也不能完全把一个人的历史上的秘密都知道,都说出来。这是肯定的。每个人知道的都是有限的,这是事实。所以呢,读者不应该被这些故事给限制住,其实这些都是为了说明生命不死,元神不灭,这个主题。而不是仅仅为了说历史而说过去。

一、夜海孤舟

那是在宋朝的时候,在现在的广东一带,他俩是一个大盐商的手下,我的朋友阿天是会计,那位(这里就叫他阿湾吧。)是管事的。他们两个在一起很要好。阿天因为与老板处的很好,老板经常奖励他一些钱财之类的。阿湾也是一个乐善好施之人,经常把老板给的东西分给那些干活的伙计和穷苦人。

后来朝廷由于一件事情,将这里的一位官员贬职流放,这位官员不巧与这个盐商是好友,盐商自然受到牵连,被没收了所有的财产,而且因为有人诬告他让手下欺行霸市,很多的伙计也被抓,下了大狱。

因为阿天和阿湾两个平时人缘不错,在抓他们之前,有人知道消息就透露给了他们。他们在一个晚上乘一艘小舟仓皇出海,逃跑。
走了一夜,也没有看到陆地,他们都太累了,都倒在船上休息。不知何时,平静的海面刮起大风,风真的是特别的大,转眼之间小舟就被掀翻,他们二人都不幸遇难。在临死前,他们手拉着手说,如果有下世,我们还要做兄弟!……

二、荒岛奇遇

话说元朝的时候,阿天和阿湾这次是转生到一个(现在广西)贫苦的人家,他们自小就非常的懂事,两个人相处的都十分的和睦。因为他们的父母都信佛。尤其他们的母亲特别的相信。自小就跟他们讲修佛的故事。这使他们幼小的心理奠定了这方面的文化。后来长大了,他们变的十分的仁义与善良,对于钱财和名利都看的十分淡漠。

后来他们到海边以给人装运货物为生,有一次他们到船上去卸货物,此时大风骤起,因为这艘船船体是特殊木质做成,风一刮船体没怎么样,可是把舵刮折,这下子,这艘船就在这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随风飘荡。

也是他们命不该绝,在漂流的第三天,他们这艘船在一个也就方圆二十平方公里左右的荒岛附近触礁停靠。他们上岸之后,望着这个荒岛,十分的伤感,有点想家,想父母。不过他们都想起了母亲常常嘱咐他们的话:出门在外遇到麻烦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自己是一个信佛的人,按照佛说的要求做,这样无论遇到什么都会遇难呈祥逢凶化吉的。

这个岛上有很多的树,而且产着一种不知名的野果,很好吃。他们就在这里搭起茅屋住了下来。

这一住就是十年,在十年之后的一天,阿天到海边去看看有没有死鱼可拣。遇到一位老太太倒在海边。他赶紧把老人家背回来,让阿湾烧火烤肉,再弄些热水。当给老人喂下热水之后,慢慢的老人苏醒过来了。他们就把老人当自己的母亲一样侍奉。五年之后,一天早上,老人说,我该走了,看你们哥俩心眼这么好,没有别的东西给你们,只给你们留下一本书和一对玉镯。老人说,如果你们想脱离苦海的话,就好好的按照书上的要求做,而且在修佛的时候,也许会遇到一些干扰,我给你们这对玉镯,就是用来保护你们的。切记不要把这对玉镯弄坏或丢失。

说完老人就径直向海边走去,不一会儿,踪迹不见。

他们哥俩送别了老人家就坐下来看那本书,严格按照书上的要求来做,即使后来遇到很多干扰,他们都按照书上说的,怎样运用玉镯的方法,帮他们护法。这样经过二十年的刻苦修行。最终二人修得圆满。这些就不详细说了。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因缘关系有时的确是很奇妙的,但是无论怎样这些缘分的根本目地是什么?很少有人细想这个问题。其实当有人了悟真理,明白生命的意义和真相的时候,把这些都告诉那些曾经与这个人有缘的人,别落下他们。这才是结缘的实质目地。珍惜吧!一切的缘分都是为了今天来的,但愿很多法轮功学员的善心能让您明白真相!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9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