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人的善与佛的慈悲

无尘


【正见网2011年01月21日】

2000年初,大年初六我就从家里再次不辞而别,与两个同修配合去全国各地洪法,与同修交流当前的修炼形式与正法之路,所到之处听到很多感人的故事及惨烈的迫害事件。

每当听到同修受迫害的经历时,我们三个人感受各不相同,我听了就想哭、觉得同修承受这么多苦难太悲壮了。A同修听了想笑,她为同修能从人中走出来成就神而高兴。B同修听了很平静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他从4・25开始就走出来证实法了,亲眼看到听到太多的悲壮故事,能很平静的面对这一切了。现在我明白了,三个人的感受体现了修炼中的三种境界,慈悲是没有人心的,会为众生的洗净回归而欣慰。

当时我刚从人中走出来,离开家人四处洪法,情还很重,听到被迫害的妻离子散的事情就悲愤。开始对他们二人的态度有点不理解,随着修炼不断的提高慢慢体悟到了,佛的慈悲与人中的善是有很大区别的。神看人间的理是反的,吃苦还业是好事,当然不能承认迫害。这两位同修不久就被绑架了,我与另一位同修继续走我们修炼的路。

走到一个小城市时,那里同修对走出去证实法的做法分歧很大,有部分同修反对走出去,认为走出去就会受迫害,要抄家损失大法书籍,还不如在家偷偷炼。我们交流时就有反对很强烈的同修拿出师父经文《猛击一掌》给我们念,说我们不在自己家里修全国乱串骗吃骗喝,还叫家人承受那么多痛苦,一点也不善。

当时虽然还不知道发正念,但我心态很平静的与他们交流。告诉他们:如果不是大法遭受迫害,我们也没必要离开亲人去反迫害,将来我们圆满时家人会受益,今天他们所付出的一切所承受的痛苦,都会在将来得到最好的回报。我们四处走,风餐露宿,只是为了把被邪恶打散破坏掉的整体环境,在最短的时间里连成一片,从新开创出师父所要求的集体学法集体炼功的环境,解体邪恶迫害这就是正法。同修就询问我家人的情况,我简单的讲了一下,在表面看,他们为我担惊受怕不理解,我也照样丢下这一切了。这是对他们的残忍,但从此我走出决裂人的一步,放下生死走向神,也为他们的未来打下基础。反过来因为他们的阻挡不舍,我放不下亲情走不出来,在家只能做个人,那他们是不是障碍了一个佛?这个罪业何等之大,谁能还得起?那是为他们好,还是在害他们,要想明白啊!

说到这里,我看到同修有很大的触动说:“是啊!如果走不出这一步就圆满不了,让亲情绊住的确是他们的罪,唉!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啊!”我接着说:“陪着他们做人,再恩爱难舍也不过百年,到时一样痛苦分离,百年之后谁也不认识谁,只是个业力关系。而我们修成了,他们至少可以到我们世界里做众生,这才是永恒。你看看哪个是真正为他们好?”同修叹息着说:“我明白,可就是抬不起这万斤腿啊!”

我看到他们对大法坚如磐石的心被亲情障碍着,想起自己大年三十从拘留所里被接回家,师父一天一个梦点化我赶着我走出去洪法,最后梦到家人拿着鞭子抽着我叫我走。整整六天我都在痛苦挣扎着,如坐针毡,觉得在家多呆一天都是犯罪,出去又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但有一种很强烈的使命感必须去做我该做的事。最后终于明白,家人虽然表面上怕我出去受到伤害带来麻烦,看着我一点钱都不给我,但是他们明白的一面都很迫切的希望我走出人,修得正果也给他们一个未来。

那个难舍的亲情,怕伤害家人的心所谓的善,不能建立在符合常人执着的基础上,这只是人中表面上的善,是建立在为私为我的基础上的。真正的慈悲是看破假象成就未来,佛家是讲因果的,今天叫他们承受这点痛苦,能在将来得到一个永恒的位置,反过来看他们因我证实法所承受的压力迫害正是佛对它们的慈悲。因为就是亲人也不能空手摘桃子,付出了消掉业力才能有资格跟着我在大法中受益。

终于我看破幻象决心走出去,接着就有人悄悄给我钱顺利出走了。元神离体时,跟着师父法身在宇宙中飞行,我远远跟着看着前面师父高大背影在步履艰难的行走,每一步都走的那么沉重,心里很难过就想跟的近一些。虽然师父走的很慢,可我怎么使劲飞都不能再接近点。我感受到师父带着我们正法的艰难,决心一定要做个合格的弟子助师正法。

如今这些事情过去11年了,可至今还有同修抬不起那万斤腿从人中走出来证实法,被亲情缠绕着,思想停留在4・25阶段原地踏步。有些在病业关中失去肉身,有的在边吃药边炼功,三件事一件都没做好,师父都不想落下他们啊!我也不可能再象当年那样放下工作四处洪法了。写出此文共勉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9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