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散文系列:穿越生死,慈悲救众

小莲


【正见网2011年01月19日】

在看守所里,由于一件事情,使我再一次意识到了“生”与“死”,这个命题。我就在想,如果今生自己真的就要死亡,我心里应该想的是什么?是红尘中的恩怨得失,是世间的人情名利?非也。这些我早已将之化作云烟。心中想的只是怎样纯清自己,怎样救度苍生与坏灭之际,怎样坚定于大法。

此时此刻,我放眼望去,只见师父坐在一个非常大的法轮上边由远处,轻轻的飘到近前,我当时泪如雨下,合掌当胸:师父,弟子明白,一切都有师父作主!

我仔仔细细的思索着生命应该怎样活着,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活着,生命的意义究竟何在?那几日我的脑海中都是这些,而完全没有了个人的什么私心与杂念。

两日后,在我眼前出现了一种让我永远都难以忘怀的景象:忽然见用自己的眼睛(不是天目)看见了无数的神,看到了那无比壮观的天体结构,看到了那些物质存在的形式和具体的表现状态。每日我都在这种现象中度过,而且所看的范围无论从深度和广度来说都在迅速的扩大着,扩大着……看人间,母亲因自己被抓而哭成泪人,同修们因为找我而给我的信箱去了那么多的信。碧莲等好友所受的打击也是巨大的。但是慢慢的大家把人心与人情都去掉之后,后来大家一起帮我学法,一起协调一致帮我发正念,令我感动!

在心性上,我的内心原本那些自卑、孤单等等人心都在此时灭尽。一下子明白作为一个未来的神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活着:那种心态是一种永恒的慈悲;是一种金刚不破的宽容;是一种不为外物所动的开心;更是一种有始无终的光明。不变不破。所以我后来包括现在,或者可以说会持续到永远,就是笑容满面。无论外界环境怎样,别人对我是好是坏。

而且,在此时,我望见在一个空间中,人的思维真是很慢很慢的,一望即明,于是乎我开始了敞开心扉的对周围的一切人用最能解开他们心结的方式讲真相。

因为我知道他们不说在天上与我有缘,在地上尘世轮回中,有的都曾经是我的部将,有的曾经是碧莲的亲属,有的是碧玉的姐妹,有的甚至当过我的老师,历史茫茫,轮回漫漫,谁不想今朝在此遇上……

这些人虽然做过太多坏事,但是很多本性未泯,是社会的风气让其迷失,本质还行,他们自己有时在探讨,特异功能与史前文化和古代历史,再加上里面有一些书籍,他们没事的时候就探讨和阅读。我正好运用师父给我的智慧与神通,逐一的打开他们的心结。

一位朋友问我,你知不知道我从前是谁转世,因为我算过卦,我看你能否知道?我微笑着说,你曾经是红孩儿和鲤鱼精转世,他拍腿大叫,正是,算卦的就是这么说的。我说,今生不管做错了什么,一定要记住:法轮大法好!你是中共邪党的团员或队员的话就退了吧!他当时说我们马上就退!

由于他是管号的,他一退,大家纷纷表示要退出这个邪党的团队组织。

一次,一位抢劫犯问我:小宇,你说我从前也是一个不错的人,勤劳,讲义气,后来就是接触了社会上一些不好的朋友,慢慢的觉得抢劫来钱快,就逐渐的走向了这条路,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我笑着劝他:哥,不要这么悲观,从前错了,就是错了,以后改好就行了,平时多念一些“法轮大法好”,做事多考虑一些别人,很多事情都会变好的。

一位湖南的司机,一个人雇佣他,让他给送假烟,结果被抓。自己觉得很冤枉。在与我聊天的时候,我总是劝他,人生就是三穷三富过到老,谁能总是一帆风顺呢?象我在家里伺候老人都被抓到这里来了,唉,就当锻炼好啦。后来他说,你们在九九年的时候不“围攻”中南海国家也不会禁止。我笑着说,中南海是什么地方,是谁想靠近就靠近的吗?有那么多人在那附近,为何那里的武警不管?既然武警当时允许,(因武警也得服从上级的命令)那么又怎么会称为围攻呢?这不是有意的在找借口嘛!

还有一个人对天安门自焚伪案不明真相。我说,别的咱都不提不说,如果那几个人真的去自焚,那是一种突发事件,那么即使安装在四周的监视录影机能录下来,可是近距离特写镜头怎么能录下来?然后详细的我对他讲述了自焚的真相。讲完他说,看来中共邪党就是骗人。

还有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小孩,因为打架進来的。有一次他对我说,哥,你说什么我都信,你对我好好说说关于感情方面的事情。我说,那你得说法轮大法好,而且退出团队才能保平安。他说没问题。

我就非常正式把一个人怎样对待感情和怎样做人慢慢的对他说了出来:我说,你看“男人”这个“男”字,是力顶一份田的意思,也就是说,今生今世既然转生成为一个男人就要负起一份责任,就要用自己的力气养活自己和家庭甚至一个社会的群体。你现在不务正业,整日的打架,你对得起男人这两个字吗?对的起你父母的含辛茹苦吗?还有你总问你对象是否在等你。其实这个问题应该问你自己,自己所做的值不值得她等!

女孩一般都希望自己的男人能兢兢业业,有点正事干,能给她遮风挡雨,给她一个温馨的地方和一个宽阔的肩膀。而你呢?在干什么?只是一味向别人索取,而不为别人想一想,哪家的父母把女儿嫁给你这样的会放心呢?而且就算你回去之后改邪归正了,也许她还没有等你,我想到时候你也别伤心,爱过,真心的付出过就付出好了,别求什么回报,有就有,没有也别伤心。因为你是男人。你要有更远大的目标,有更大天地任你驰骋,怎能为了一个人死去活来呢?值吗?也许我这个人就与别人不一样。看中谁,看对方有意,我就直接说,行就好好一起走,不行自己转身而去。再不回头。我的心根本不在这里!我的心在洞彻生命与宇宙的奥秘上。所以我从不在这方面驻足,而把全部的心思用在实现自己的理想上。也许人各有志吧,但是我想不管是什么样的“志”都应该是有益于别人的。后来这个男孩就很开心,对我简直当作了知己一般的对待。

要说的的确很多很多,就不详细写了,有的我列出专题来写。说到这些,唯一的想法就是,当一个生命在生死存亡之际如果真的能想到法,想到救度众生的责任和使命的时候,他的生命将永恒存在,他的智慧将如灌而来,他的外部的环境将是很好。就看我们的心,就看我们的心能否达到法的不同层次对我们的要求。为了更好的完成我们伟大而神圣的使命,我们都得放下所有的不足,时不待人呀!

这正是:

穿越生死法力显
救度众生慈悲现
无私无我步红尘
他日圆满乘金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