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私”

大陆新学员


【正见网2011年01月13日】

最近在读一份明慧文章汇编《正信正行》,那些文章真是好,我想,这才叫震撼人心吧,反观我自己,这一路上哪有什么值得欢喜和显示的呢?有时会想,换作我处于当年那种压力下,我能像那些写文章的同修一样正信正行吗?他们的正信正行当真令我汗颜,也让我发现自己一直以来修的多么不稳、不扎实。我还有那么多执着、思想业、旧观念没去干净,还有那么多应该做好的没有做好,在世间的时间场里,我已落后得法在先的同修十余年,而在另外空间,我还不知差的有多远……这就是差距,这就是人与神的区别啊。

“比学比修”,反照出我身上一个根本的漏,就是“私”。

修炼之初,固守着人中的喜好、习性不舍得放弃,只想从大法中得好的,却不肯为大法、为他人付出;长期以来,跟不上正法進程,因为怕,因为常人的情,因为种种世间的羁绊,我只想保护自己,一心想在自己喜欢的、觉得舒服的环境里,有条件的证实法;而平时在常人的环境里,也体现不出真正的慈悲,所思所想的往往围绕着一个“我”――后天的假我,那个符合旧势力安排的“私”。缺少慈悲,就无法发自内心的为别人着想,无法舍尽人的一切去证实法,更遑论什么胸怀坦荡、放下生死……

有多少事,是我明明可以去做,却由于种种人心放不下而没做的?同修文章中曾写到,九九年“七・二?”后,有读小学的同修手写真相字条放在口袋里,随处粘贴,类似的事我不是也能做到吗?可我有没有想过,有没有尝试去做过?

再说平时日常生活中,我有没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用大法规范自己?那些精進的同修,在哪里人家都说他们好,他们的存在本身就是在证实大法,可我呢?我自己都没有足够的自信说在哪儿人家都说我好。而且我很清楚这不是谦虚,是真的心虚。

是啊,从同修这面明镜,我看到自己根本还是个游离于大法弟子称号之外的“中士”。十年前,那些正信正行的同修已经溶入正法進程,用实际行动履行大法一粒子的责任了。而我呢,长期以来被渺小的自我意识所束缚,得过且过、浑浑噩噩,却还时常不清醒的自足自满……当意识到这一点时,真的发自内心深处感到难过。

我知道,今天我会读到这些文章决不是偶然的。是师父在点化我啊!我总觉得自己一个人修,很孤单,很无依无靠,其实说到底还是不够坚信。师父一直都在我身边,有什么孤单可言呢?大法就是我的保障,我还要什么常人形式的依靠呢?任何事,只要有心去做就行了,想的再完满,做不到,还是一场空。

同修们已经树立的威德,让我清楚看见自己一切所谓“成就”是多么微不足道……也让我怀着更为谦和、踏实的心,从新审视自己走过的路。同时,带着从法中得来的正念,更理智也更坚定的走向新的一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