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迎仙桥与环翠宫的由来

史鉴 整理


【正见网2011年01月02日】

明朝云南昆明南关外有屠夫赵某,一天想宰母牛却丢了刀。当时小牛犊在一边仰卧哀鸣,赵某用鞭子抽它起来,发现屠刀竟在小牛身下。赵某因此感悟,丢下屠刀,带母子二牛隐居西山,经常吟诵“减去心头火,要见吕洞宾”之句,希望得到修道机缘。

一天,有道人造访,赵某殷勤款待,用古瓷杯盛茶献上。道人却一失手,珍贵的古瓷杯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赵某没说什么,可心里似乎有点不高兴。嗔念一动,道人忽然不见了,古瓷杯完好无损,桌子上留下一张字条:“洞宾方才到,心头火又生。”赵某又惭愧又后悔。后来一天,赵某凭栏观景,遥见沐王在昆明池演习水战。赵某没说什么,可心里似乎有点羡慕,随即溘然长逝。

几十年后,提军陈用宾来云南做官,偶然游览西山,感觉以前好象来过,一山一水都那么熟悉。陈用宾看见石壁上记载着赵某的逝世年月日,正好与自己的生日相符,才明白自己是赵某的后身。

陈用宾自称在福建做官时,有道人来求见。陈用宾献茶款待,道人问:“减去心头火了吗?”陈用宾不解其意。道人临别时约陈用宾“在鹦鹉一会”。陈用宾到了云南询问得知有鹦鹉山,就前往一游。陈用宾一行浩浩荡荡,好不威风,去了看见一个癞道人站在山石之间,手里拿着两个瓶子,两口相对。癞道人笑着说:“军门别来无恙?此时向那头跳出?”癞道人话还没有说完,陈用宾随从就喝斥哪来的野道士,敢冒犯大人!癞道人马上不见了。

陈用宾这才醒悟两个瓶子两口相对就是“吕”字,站在山石之间就是“岩”字,吕洞宾要他弃官往鹦鹉山修炼,自己却执迷不悟。陈用宾就在癞道人站立的地方建了一座桥,取名为“迎仙桥”,在鹦鹉山半山腰塑了尊吕洞宾塑像,盖了栋“环翠宫”。后人就在环翠宫题上对联:“春梦惯迷人,九环仙骨,误着了一品朝衣,任鸡鸣紫陌,马踏红尘,军门向那头跳出? 空山曾约伴,六诏杯茶,犹记得七闽片语,看剑影横天,笛声吹海,先生从何处飞来?”

人的元神落入凡尘,几千年来辗转轮回,苦苦等待着神的到来,等待着被神救度。如今神来了,神正在兑现着誓约。可不少人却误在现代物质社会这滚滚红尘、花花世界之中。他们可曾记得昔日的约定?可曾听见慈悲的呼唤?

神是慈悲的,人不想修炼,固然可以沉醉在短短几十年的荣华春梦中。可是人如果因为追求荣华富贵,就甘心与最邪恶的中共邪党为伍,参与对神的迫害,他们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什么吗?他们失去的不仅仅是神圣的仙缘,更会在天灭中共时被淘汰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