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十年征稿]内容之我见



【正见网2010年12月24日】

我拜读正见文章时间不长,十分受益,深感师尊慈悲呵护,同修们艰辛努力和付出的背后一定有许多故事。在此我谢谢正见编辑部的同修们!谢谢参与投稿的同修们,道一声你们幸苦了!

正法修炼十一年了,我们在师尊的呵护下,走了过来。读正见网上的文章,感到同修们比较成熟了。文章的风格各异,角度不同,涉及的领域也不同,就是同样的行业,同修的文章也不太相同,因为路不同。我涉及的领域少,所以想借用同修的文章,谈一谈我对这次“正见十年征稿”的看法,层次有限,还请同修以法为师,不足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历史故事,大陆老百姓各个阶层对此都有一定的了解,经典的流传也广,感兴趣的人相对来讲也较多些。大陆的学生们有历史课,许多的历史课老师讲历史时加入了恶党文化,这对于学生来讲真是件可悲的事。从正见网和明慧网的文章中我看到有许多从事教育工作的大法弟子,如果对历史知道的多些或者就是教历史的老师,借用一些典型的历史故事讲真相或者谈谈对修炼的认识,或者讲述自己的教学正见,大法小弟子也可写出自己对历史故事的正见(只要想写,我认为谁都可以写),用这种形式讲真相世人会很感兴趣,也可以破除他们的观念。

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肩负着历史使命,那么文章能起到揭露邪恶、救度众生的作用我认为就好。正见网上有许多这样的文章,我举几个例子,当然不是让大家都这样写,只是想告诉同修有这样风格的文章可以参考。比如:《对史官宁死不屈的思考》、《戚继光抗倭所悟》、《峨嵋山老僧的传说》等。

我找了几篇同修写的文章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和在各行业修炼的同修一起打开思路。

医学:《西医・中医・修炼》(正见网)《从中医养生角度讲真相》(明慧网)
围棋:《由高手过招想到的》(正见网)
教学:《荣获师铎奖 体认实修的重要》(正见网)
摄影:《制作真相年历,感悟“色彩音乐”》 (正见网)
法律:《到底是谁在破坏法律实施》(明慧网)

社会百态:《心为八零后痛》(正见网)

文化:《孔子观水》(正见网)《复兴神传文化 感悟文化意义》(明慧网)
自然:《落叶之味》(正见网)

人生感悟:《感恩节的祝福》(明慧网)《领悟真善真念》(正见网)
诗:读《感遇・二》有感(正见网)
成语故事:《狐假虎威与党仗狗势》(正见网)《一言九鼎》(正见网)
人与环境:《浅谈时间和能量》(正见网)

还有很多从事不同行业的同修,写出了好文章,只是自己没有保存,现在一时也找不到,只是举了近期同修的文章。其它的例子就不举了。

我看过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笔墨传奇--红楼梦之贾宝玉,觉得很好,文章写的好,只有大法弟子才能真正了悟《红楼梦》真谛。解说员声音听起来很干净、亲切,吸引人。还有一个节目也很好,是2010年版介绍中国舞的短片,时间只有3分24秒,但是很精辟,使我从修炼人的角度对中国舞有了一定的体悟,对于用自己的专业助师正法,讲真相救度众生很有启发,在此我也谢谢同修们!

中国自古就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说法,大法弟子在各行各业中修炼,有师父的呵护,有大法做指导,只要把自己当作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真正的实修自己,就一定能走出自己的路,是这一行业的佼佼者,就是农民阶层的同修也一样会有自己的正见,不是只有文化的同修才能写出文章,文章是修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写只是一种表达形式,请同修们多读几遍<论语>(《转法轮》),会很有启发。我领悟到大家群策群力把自己的正见写出来是责任也是使命,是救度众生的需要,能提高我们救度众生的效率,同时提高自己,使整体的凝聚力更加强大,也是证实大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