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修炼人的胸怀 用正念对待同修



【正见网2010年12月23日】

一段时间以来,自己总是戴着“有色眼镜”去品察自己看不上的同修,觉的同修做了有损于大法弟子形象的事,在常人中的影响不好。可是偏偏同修又成立了家庭资料点,致使自己对帮其建立家庭资料点的同修也心怀不满,觉的技术同修干事心强,过于鲁莽。可是当自己与同修见面时却把心关上,不愿与其交流,对同修的成见埋在心里,始终不能释怀。

一次学习师尊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师父说:“大法弟子当前无论是集体证实法还是你个人的讲真相,都是大法需要。正法需要,你就应该把它做好,没有什么可说的。也不要以自己的身份自居,也不要自己觉的和别人不一样。你们都是一个粒子,在我的眼里,谁都不比谁强,因为你们都是我同时捞起来的。(鼓掌)有的在这方面能力强一些,有的在那方面能力强一些,你可不要因此而想入非非,你说我有这么大本事啊,怎么怎么样,那是法赋予你的啊!你达不到还不行呢。正法需要使你的智慧达到那一步,所以你可不要觉的你自己怎么本事。”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同修们每一个人的修炼道路都有师尊法身的如意安排,而同修们参与大法的每一个项目,甚至每一个人具体做什么,包括建立家庭资料点都是大法的需要,正法的需要,都是慈悲的师父为了成就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而开创的条件啊!

同修虽然犯了错误,但是还在大法中修炼,慢慢的同修会做好的。而我却始终盯着别人的缺点,不能对同修包容,虽然表面没有说出来,可埋在心里在另外空间却是实实在在的物质存在。它不仅影响了自己的修炼与提高,更是在同修间起着间隔的作用,抵消着大法弟子整体证实法的力量。

其实,回头看一看,自己又何尝没有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呢?作为一名修炼中的人,一个小小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揣测与怀疑伟大的师尊给同修所做的一切安排呢?

原来那个看不上别人的观念是旧宇宙生命为私为我的表现,是假我。真我则是包容同修,信任同修,用正念对待同修的。

认识到了这一点,敞开了修炼人的胸怀,心的容量加大了,不再去看同修的不足了。满心的慈悲充盈着自己,内心感到无比的祥和与善良,原来大法所造就的真我是这样的美好,谢谢师尊对弟子的慈悲点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