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境界



【正见网2010年12月19日】

我也算是开着修的吧,虽然功能没开多高,各种信息的干扰却不少,和状态不好的同修交流时,能感受到一些不良信息叫我脑袋隐隐作痛,因此时常排斥同修,封闭自己。

师父在《2003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说:“其实你们知道释迦牟尼佛也好啊,其他的神佛也好啊,他们连牛马的思想都知道,更低生命的思想都知道,一切尽知,但是他们不会進入其中,就是什么都知道,仅此而已。”我一直就在悟神佛连低灵的思想都知道,却不为所动,我怎么就达不到这个境界,一点负的信息就能叫我难受思维很乱,干扰的好几天静不下来。

有时也悟到是自己度量太小容不下别人,可是别人一提特别是邪悟者的情况听了就难受,感觉那些败坏物质厚厚的向我头顶、心脏压过来叫我头痛、心闷很难受。就想逃避不许这些人接近我,听都不想听,更不想去帮他们,觉得自己处在这种状态无能为力,没运用好功能反叫功能干扰到我,这个修炼状态自己又无法选择感觉很无奈。

有次在街上看到一个处于病业状态的老年同修,就走过去想交流下,谁知还没走近就突然咳得厉害说不出话来,只打了个招呼就赶快走了,人家也觉得很尴尬。事后悟到是自己有排斥同修的心,怕被干扰到长期处于这种状态,等于把自己间隔了。

我也很想提高上来溶入整体中去,就请师父帮我走出这个状态,静心背法提高心性。调整了一段时间,心得容量大多了,有想帮助同修整体提高的愿望了。师父就给我安排机会,碰到一个明白真相的常人,告诉我他家来了个外地亲戚是同修,想与我交流下。

我很高兴就去了,是个老年阿姨,说了没几句就听出她有问题了,一问已经两三年没有学法炼功了,说自己圆满了什么都不用做了,处在一种很空的状态,对自己很满意又很迷茫。我一听有点后悔来,一想这是师父看我提高了,有这个能力了才安排千里之遥的来交流,叫我唤醒同修。就告诉她要救人,刚一开口就说我自私是为了圆满,知道是太心急了,就静下心来先观察她的情况看清误在那里再说,整个交流过程心理都很平静,只想着看看怎么能帮助她走回来,用法打开她的误区。

看到问题马上反观自己,从这位老年同修的身上看到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同修很坦诚说是觉得迫害时间太长了,自己一直处于流离失所的状态,东躲西藏的觉得太苦了该结束了。就自以为该做的都做了对自己很满意了,就有意的跟着邪悟了,其实所说那一套都是有怕心不愿承受苦难了,自我安慰找理由自己糊弄自己罢了。

最后我还是善意的提醒要学法,虽然还不接受,以后我会帮她觉醒的。回家路上我才惊奇的发现这次交流居然没有一点不适的感觉,没有受到任何干扰,而且感觉天顶通透了,能量呼呼往上窜,功柱在长。原来慈悲的境界在常人中体现出来的就是宽容、大度,为别人着想。心的容量大了,什么败坏物质对我都不起作用了,瞬间就能被慈悲纯正的场同化过来为我所用,真正体会到了神的境界。

同时发现自己一直处于被干扰的状态,也是因为自以为迫害初期做的很好,看不起做不好的同修,有在同修之上的心,容不下别人的缺点才会被干扰到。这个自以为是、自我满足的心理真的很可怕,一旦对自己满意了不向内找了,就离邪悟不远了。

感谢师父安排同修来叫我找到自己的问题,归正自己,师父不落下一个弟子,作为弟子有责任也有能力拨乱反正,唤醒昔日同修一起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