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扶持,完成使命

韬韬


【正见网2010年11月25日】

大法弟子都知道,我们是从不同的天体下世助师正法的。同来时曾相互有约,如果谁在浊世中迷失了,那时一定要提醒,唤醒他(她)。修炼到今天,我们只做到这一点还不够。除唤醒迷失的同修外,我们还要互相扶持,走完最后修炼的路,不要拉下一个同修,一起跟师父回家。

近期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感触颇深。有一段时间,我的笔记本屏幕右下方总出现“C磁盘低空间”的提示。因我对电脑缺少基础知识、基础训练,只会实际操作,出了问题不能及时处理。为让出空间,把不该消的东西给消了,造成电脑故障,不能上网。于是我找来W同修、她的的丈夫、Z同修的儿子帮忙。他们虽是常人,却表现的热心、诚恳,随叫随到,有问必答,弄得我倒有些不好意思。与常人交往应礼尚往来,应符合常人社会状态。经W 同修提示,我心生一念,不如几家人在一起吃顿便饭,以表示感谢。此念一出,便想与对方约定,可总找不到统一的闲暇时间,于是心中挂念,就觉的欠了人情。

某天为此事专门找Z同修商量,Z明确指出我这是执著。想来也是,W的丈夫、Z的儿子,他们已明真相,也都作了三退,这顿饭什么时候吃还不行;现在是讲真相、救人要紧。只是不愿欠人情,想尽快了断,是常人之情,常人所为;修炼人应顺其自然。另外,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朋友要移民出国了,在大法和大法弟子遭受迫害的恐怖时期,他对我帮助很大,原本也想通过这次小聚把他请来,大家一起岂不热闹。听到这儿,Z脱口而出:“我不欠他的,…… 工作中我给了他极大的方便。他欠我的,他应该请我。”我一听,这不又是常人嗑吗,是把自己摆在了常人的位置去处理与常人交往的事情上来了。可我们是修炼人啊,干吗还要常人还我们的情呢?这不又是执著吗?有这一念就不对。

我突然想到,我怎么看别人的执著一看一个准,却在自己做事时把握不住自己呢?还是没有时时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没有做到时时向内修,向内找。思想一放松,就把自己混同于常人。可悲的是事情做完了总不能自知,这就是学法不扎实,达不到如意运用法理指挥自己的一思一念的具体表现。

集体学法时我把这件事讲给了Y同修,他坦诚的与我一起分析,要向内修、向内找,做事事先考虑基点,是不是站在了法上,基点站对了,就能把事情做好。然后谈到世风日下,他讲述了头一天发生在自己家里的一件事:孙子看电视,节目表现的魔性很强,孙子还看的津津乐道,时不时还用动作模仿的惟妙惟肖。讲到这儿,他话锋一转气愤的说:“我真想给编剧、导演、电视台写封信,把他们臭骂一顿。…… 中国的下一代都叫他们给毁了。”

我听了这句话觉得这不又是执著吗。指出后,他也马上认识到了。就这件事進行切磋,我们达成了共识。常人的事我们管不了,那是天象变化的结果造成的。宇宙和人世不到了无可救要的地步,需要师父来正法吗?社会的发展是神安排的。“修炼界都发现了这样一个情况:每当人类处于危险境地的时候或者是被历史淘汰的时候,都是人类道德极端败坏的时候。”(《旧金山法会讲法》)社会发展是周期性的,人都陷在物质现实当中去就事论事,什么也解决不了,都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人的心。政治宣传和强制不能改变人心,不能使道德回升。我们的一封信,甚至臭骂他们一顿又能解决什么?什么也解决不了哇。

事情虽小,反映了我们做事的基点。从法中我们知道,我们不管常人的事。除学法、发正念,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多救人。我们讲真相反迫害是表象,救人才是真相。学法分析至此,我们都笑了,笑的很无奈。舍尽方为无漏之真谛,而最主要的是把人心舍尽。

“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洪吟》苦其心志)修炼至今,我觉得关难来时,我们意识不到是最痛苦的。修炼人不会碰到偶然的事情,不会碰到与修炼无关的事情。我们把它当成关来过了吗?从我要请人吃饭即刻了断人情,到同修Z和Y的执著表现,这是师父安排的连环套来释放我们的人心、执著,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去掉它。可是生活中这样的事还少吗?我们做到了在生活中修炼,在修炼中生活了吗?想起来,真觉的汗颜。就这样的心性标准,怎么跟师父回家?我们的任务就是学法扩大心的容量,获得大智慧、发正念除恶、讲真相救人。离开这三件事,就离开了大法,我们做的事就没有任何意义。

让我们互相扶持,完成使命。我们自己意识不到的执著不自觉的流露出来时,同修看到了,一定要互相提醒,進而在法上达成共识,哪一颗人心不去都不能圆满呀。我们一同来到世间助师正法,也要一同返回天庭。

一点体悟,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