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负面思维的影响

越容


【正见网2010年11月24日】

因为没修炼前是个很低调的人,比较自卑。修炼后,这些东西也成了修炼中的干扰,总是只看到自己不足之处,觉得自己做的方方面面都不好。可是又偏偏意志力不够,总是不能令自己满意,长期陷于懊恼之中。师父《洪吟二》 中的<断>、<还吧>好像都是在说自己,觉得自己那么不争气。

这种状态总是干扰自己的正信,让自己看不到大法的殊胜,感受不到修炼的愉悦,也很难升起对师父对大法的坚定信心,总是感到自己的表现在给别人提供反面教材,有负了大法弟子的称谓。

其实我是没有清醒地认识到,这种因素都是后天形成的,长期以来好像成为了人的秉性、习惯性的思维方式。可是它不是真正的自己,不是先天的自己。相反,它能销毁自己,销毁真我,消磨掉精進的勇气。同时,我发现自己以前根本不知道怎样修炼,只是觉得法好,符合了自己做好人的观念,也就那样去做,也是只停留在自己观念的认识中。正如师尊在<走向圆满>中讲的:“人在世间养成了许多观念,以至被观念带动着,追求着向往的东西。”,“ 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我在遇到邪恶干扰时,总是人心想这怎么办,不能用正念看问题,不能及时清除干扰,陷在魔难中。例如,长期以来炼功时胡思乱想,学法时嘴在读心不在法上,困了就想睡一会儿就好了,头疼时就想睡一觉就会好,白日做梦,碰点事脑子就像编故事的浮想联翩,好事坏事都会人心的想出一大堆念头。遇到邪恶干扰,就会人心去对待。

我意识到了要主动清除干扰,我的大脑我的思维我说了算,不能再任其想入非非了,加强自己主意识,并且多学法背法,让自己溶于法中。同时加强发正念的质量和次数,及时清除干扰。再有持之以恒也是对修炼人的长期考验,正如师父所讲:“修炼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

学法修心常对照,选择正念清干扰;
意志坚定如金刚,邪魔妄念尽已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