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掉情的伪装

屹然


【正见网2010年11月23日】

人类社会最能牵动人心魂的精神层面无非四个字就可以概括的,那就是“爱恨情仇”抛开这些,一切都显得索然无味了。我也曾是那种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主儿。四十年的生命旅程中,屡屡为情所惑,为情所伤。直到修炼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时常感受到情影婆娑后的哀楚与凄凉。

女儿从小“作”的邪乎,我却一直近乎哀求的想让她变好,她却表现出除了不反对大法外,什么坏事都敢干,我为此趴在情窝里几年不起来;在中共的看守所和劳教所,母亲两次用哭喊下跪的方式差点逼我向邪恶屈服了;从劳教所回来后,没来得及“休养生息”一下又掉進旧势力的陷阱里:我被动的认一个干妹妹,大事小情都找我,一晃六年过去了,精力财力都耗费很多。而且修炼多年的人总被常人拴着走,可想内心有多苦。不仅跟常人如此,我对同修也有着很重的情。

去年的此时,我与外地一同修姐妹情重,又被邪恶钻空子:同修被恶梦惊吓而强行与我断绝一切往来,甚至连见一面都不敢,我被同修的极端做法伤得痛苦不堪。然而慈悲的师父没有丢弃我,在我伤痛的昏睡两天三宿期间,让我元神看到了这一幕: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儿因为贪玩而被一个自称舅舅的黑脸人骗来骗去,那人每次都把男孩儿骗至暗处捅一刀,男孩儿伤痕累累,却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痛。直到最后一次,黑脸人一刀捅在男孩儿心口上,认为男孩死定了,便仓皇逃走。血淋淋的男孩儿倒在地上已是奄奄一息了。这时男孩儿的父亲急匆匆地赶过来,父亲抱起孩子,一只大手放在孩子胸口疗伤,并且十分心痛的叮嘱说“可得记住了,再也别跟坏人走了。”男孩儿流着泪连连点头应允:“记住了!”当元神回到身体的时候,我这边也从漫长的昏睡中醒来了。随手打开枕边的P4,万没想到映入眼帘的竟是师尊这样的教诲:“不要再叫邪恶钻空子了,不要再被人的执著干扰了。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走好最后的路吧,正念正行。”(《正念除黑手》〉)生来不肯出声哭的我,放声大哭起来……

犹如再生的我开始大量学法,并长时间发正念清理自身存在的有关情的一切因素。几天后,也就是今年一月十五日的清晨,师父法身来到我家,为我清理掉大量色欲情的败坏物质,使原本绝望自卑的我真正屹然站立起来了。之后一年的时间里,我便从一思一念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处处为别人着想,并且一直走在救度众生的前头。心里时时装着的是众生,生命里找回了富足充实的感觉。

写出这些经历,是要彻底否定旧势力在情的方面对我所做的邪恶安排;彻底曝光残存于我空间场里的一切情的败物;彻底剥掉情的伪装,识破、明晰情的背后是陷阱。仔细体察,每一件让你心动甚至放不下的事情都好比一件伪装,每一件伪装的背后又都有一种很深的因素在里面,而这些因素大体上都叫一个名字――摧毁。

师父说过情是最靠不住的东西。师父也曾在《转法轮法解》“在广州讲法答疑”中说:“情是产生执著心的根本。”剥掉情的伪装回头看:邪恶的最终目地就是要用甜言蜜语的糖衣炮弹摧毁我们。因此提醒象我一样把情当作自己的同修:对修炼人来说,情好比是穿在身上的一件毒衣,害人更害已,赶快扔掉它!而只有大法弟子的慈悲才是构成新宇宙的巨大能量和保障,也才能更长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