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不能迁就同修的私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1月24日】

前两天有两个同修永光(化名)和新宇(化名)买来两个MP5, 在学法时大家看了都说好,因为字大,老年同修都很喜欢。可是同修小华(化名)由于前几天出门了不知道预定MP5的事,看到后就想要,因为她眼神不好,字小就看不见,特别学经文的时候,只能听别人读,而MP5上的字她就能看见了。所以就非常急切的想要,我就说不知道新宇还要不要,如果不要那就给你,她说:那我就先要了吧,然后再给她進一个呗。我说:那也行,不过可不能叫人家知道,大家帮着保密吧。这种做法是不正的,没有做到堂堂正正。

发完正念后,永光说:还是把我的MP5先给她吧,因为我还能看书,这样避免产生矛盾。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样最好,而且认为永光心性真高,能放弃而不是得到。第二天上午我又去小华家教她们使用,又把这事说了一遍,并且给她指出来自私心理,她也说自己很自私,可是尽管认识到了,还是把MP5留下了。谁也没说什么。我就教她们使用,学会后我们就回家了。

下午在一起学法的时候,她说你们走以后我又练习了一会儿,后来就不出字了,我想可能是电不足了,因为还有百分之三十多的电,于是我就充上电了,我说那你就先听吧,充完电你再用。

可是当她再拿来的时候还是那样,怎么也打不开了。不能用了,还不知道能不能修好。没有偶然的事,于是我们就开始找原因,有的说你就是不应该要,已经发现自己的执著了还不改,而且她还没和家里人说实价,少说了一百元,这种为私为我的言行造成了这样的结果。这时我也发现自己还有一种私心,就是怕得罪人的心,发现同修有错了,没有及时去纠正,而是迁就,反正我给你指出来了,改不改是你的事了,跟我没关系。没把她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是常人中的老好人,是情面而不是慈悲,与助师正法的大法徒的标准差得太远了。而真正的慈悲是归正同修不符合法的行为,无论当时能否接受,这才是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当他真正明白的时候会接受的,因为有法早晚都能做好。

由于自己的迁就造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想起来真后悔,同修越着急用越用不上。正法已经是尾声了,更显出修炼的严肃,而且正法可是真严格呀,差一点都不行啊。所以把它写出来,提醒同修注意,不要犯我这样的错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