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在亲情之中去了结情缘

莲子


【正见网2010年11月23日】

最近房价涨得很厉害,同一年前相比几乎翻了一倍。常人都看到了把钱存在银行里不断缩水,还不如买套房子,没了钱还有东西在。

我的心也被常人带动,想自己一家五口只有一套小户型住房,也需要买套房子。何况孩子们的钱都是辛辛苦苦挣来的,放在银行里缩水,还不如买套房子放心,便鼓动女儿出钱买。其实我还有一颗很不好的私心没有和女儿说,想给自己今后住房留条后路。然后还用了一天时间去调查了解市场情况,把三件事抛在了脑后。

晚上坐下来细想此事,为什么自己也执着起房子来了呢?这不就是亲情和利益之心在作怪吗?难怪我在电话上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儿子马上就说我:你怎么还想这个事啊?

其实买不买房子无所谓对与错,只是作为一个修炼人发出这一念时,基点在哪里特别主要。大法修炼的形式就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有家,有父母、兄弟姐妹和妻子儿女等各种亲缘关系,还有与人与人之间的群体关系,还要去解决物质生存的基本条件,这就是我们的修炼形式与状态,它与宗教中的修炼形式与状态是截然不同的。虽然我们不用出家,也不用断绝与世俗间的关系,更不用采取强制的办法使六根清净,可是要达到的功成圆满的目地是一致的。在常人社会这种最复杂的环境中如果能够修出来,才更扎实,修得更快,层次更高,当然相对来说难度也会更大。

我们在修炼中知道了缘分都是前定的,亲情关系也是随缘而来的,那么在这种亲情之中了结情缘的过程不就是修炼的过程吗?如果有的人在这方面法理比较清晰,把这些红尘中的俗事看的比较透,把这种亲情关系看的淡之又淡,可能就放的比较轻松和彻底。反之则会烦恼丛生、苦不堪言。我即是从这后者走过来的,教训极其深刻。可是大法修炼的标准是严格的,修得执着无一漏才能圆满。而且还不能慢腾腾的去修,时间不会那样等我们。

明白了这些道理后,我会更清晰的去理顺亲缘、亲情、情缘之间的关系,在今后的修炼中去善化亲缘、修去亲情、了结情缘。在此以一首小诗与同修共勉:

了情缘

身在情中说放情
聚散得失皆有因
爱恨情仇本前定
参透情迷是高人
身在俗世不动心
念在方外不动情
亲情之中了情缘
超凡脱俗方归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