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也说间隔与修口 (外一篇)

容澜


【正见网2010年11月20日】

也说间隔与修口

前几日遇到一位甲同修,话语不平的对我说起乙同修的不足,她的评论正好符合了我对乙同修的看法,所以当时我没加思考的随和甲同修,说乙同修确实如此等等,无形中加重了甲同修的不满情绪。

回家想想自己,这是干什么呢,这不是人为的加大了甲同修与乙同修的间隔吗,自己没有让同修打开心结,反而又加重了甲同修执著于乙同修不足的人心。因自己没修口修心,对同修个人而言,对我们这个整体而言,都干了一件坏事。

其实我们作为正法修炼者走到今天,应该越来越清楚,时刻用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凡事以法为大,以整体为大,这样个人的观念、执著就放在了后面,那么就会逐渐的与同修溶为一体,而自我的人心也会在整体的配合中,不知不觉的去掉了。

摘下你的面具

白天和母亲说起一位大学同学,学生时代颇为正直率真,毕业后因此性格,在工作单位一直不太得志,后来考取了博士,远走他方。因为失去联系,也不知这些年来他是否了解真相。

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晚上我就清晰的梦到那位同学,他正与一群人围着篝火跳舞,戴着一个形象怪里怪气的面具,他揭开面具的一角,向我瞅了一眼,嘴角露出一丝狡猾的笑容。那面具让我恐怖,那笑容让我陌生,不由的让我对他的未来感到惦念!

不知身在何处的朋友啊,摘下你的面具,露出你曾经真诚的笑容,展开你曾经坦荡的胸襟。也许你在追求真我中,渐渐的对现实失望,在夹缝中感到窒息,只得与他人一样,戴上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面具,扮演一个并不喜欢的角色。也许你现在觉的如鱼得水,滋润时尚,但我相信,你的真我在冥冥中叹息,向上攀爬虽然艰难,但顺着下坡骑车飞一般的快感与刺激,到头来仍会让你难得踏实。

朋友,摘下你的面具,拥抱真善忍带来的美好吧,因为那是你等待已久的嘱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