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苦行老僧”陈瑸说起(新加入录音)

史鉴


【正见网2010年11月18日】

陈瑸,清代清官,康熙三十三年中進士,随即回乡讲学,足迹未尝踏入公门找关系,五年后才被授为知县。陈瑸经常说贪不在多,贪污一二非分钱便如贪污千百万。清代官员有加征“火耗”的福利,加派的银两名义上是熔炼时被炉火“耗”掉了,实际上是官员的补贴和办公费用。陈瑸在福建、台湾、四川、湖南等地辗转为官二十年,所到之处都禁止加派火耗。陈瑸因此生活非常清苦,二十年为官都是孤身一人上任,不带家属,不请师爷。他儿子长大了,却无法见父亲一面,因为陈瑸任职地与家乡相隔几千里远,陈家出不起路费。陈瑸只有一两个随从,官府厨房里天天做的是蔬菜,生活清苦到一般官员不堪忍受的地步。陈瑸却安贫乐道,终身不改志向。康熙帝说:“这真是苦行老僧啊!”陈瑸病逝于任上,遗嘱将归自己花却没动用的公项余银一万三千余两捐作西征军费,不留给家属。康熙帝下令将一万两充军饷,其余的留给陈瑸儿子作安葬费。

陈瑸这样大公无私的清官,若出现在中共统治下,中共一定会大肆鼓吹:他是“党教育出来的活雷锋”,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是 “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的先進典型”……似乎没有中共,没有中共党魁,就出不了陈瑸这样的人物。可惜陈瑸是用传统道德武装头脑的“封建士大夫”,是被中共批判谩骂几十年的“孔老二”的学生,与自吹“先進”的中共没有任何关系。古代东方有“程朱理学”、西方有“新教伦理”,很多信教的人生活非常清苦,陈瑸只是其中之一。但这是有信仰的人自愿的,与中共用批斗强迫人们吃苦,把苦怕了的中国人能吃苦奉献当成治国的功绩来吹嘘截然不同。

邪党统治几十年,人们可以发现,凡是清官、好官,都是接受过传统道德观念熏陶,心中还有道德根底的人,他们被中共迷惑,只不过是中共给自己披上了道德的外衣。中共也知道清官、好官心里真正认同的是道德,而不是中共,因此历次运动中对他们横加整肃。邪党要利用你时说你是党培养出来的清官、好官,给你 “优秀党员、干部”称号,邪党要整你时就翻脸说你是“右倾”、“右派”、“反党”、“反动”。昔日人见人夸的清官、好官,转眼就变成人人躲避的“刑满”、 “解教”人员,不但在黑窝里被迫自轻自践、认罪认错,释放之后还要终生感激管教、书记居高临下的“教诲”:党恩宽大,今后夹紧尾巴做人,你们思想再怎么改造也不如我们的思想红彤彤……一个立志做清官、好官,心灵高贵的人,居然要被人渣小丑荒唐的所谓“转化”,所谓“改造思想”,可贵操守被残忍践踏的一钱不值,这种精神耻辱触及到了多少中国人的心灵!

而1949年后,中共系统灌输出来的,思想中没有多少“封建残余”的“无产阶级接班人”,他们是比老一辈清廉了呢?还是比老一辈贪腐了呢?为什么那些血统纯正的马列子孙就过不了东方传统的道学家、西方传统的清教徒一般的生活了呢?人们发现许多“红色接班人”劣迹斑斑:青少年时代忙着当红卫兵,高喊口号高舞皮鞭,享受打死老师打死“黑五类”的特权;年纪大了忙着出国、下海、步入仕途,享受升官发财的特权。昔日声嘶力竭的“阶级斗争”口号被抛到九霄云外,今日“先富起来”、“六四开枪有理”等理论又粉墨登场,攫取特权、维护特权的实质却一点没变。中共的道德外衣被自己撕的粉碎。

学者通过研究发现,共产邪党一开始就是不道德的,伪善的外衣底下是道德极其败坏的真面目。被共产党徒奉若神明的马克思,其实并不是“马克思主义者”。他的大量手稿被共产党秘而不宣,因为其中表达的理念并不象众所周知的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一生从恩格斯那里获得了大约六百万法郎,还垂涎家族遗产,给恩格斯写信说:“如果那条狗死了,就对我无碍了。”恩格斯回复说:“祝贺你,你继承遗产的障碍得病了,我希望他现在就大难临头。”马克思和恩格斯都是高级知识分子,然而在他们的通信中,却充满了猥亵下流之语,找不到交流人道主义和社会主义梦想的片言只语。马克思假装为无产阶级作战,却称无产阶级民众是“蠢蛋、恶棍、屁股”;马克思给黑人贴上“白痴”标签,并经常使用侮辱性词“黑鬼”,谩骂政敌“除非他老妈或祖母跟黑鬼杂交过”;马克思说:“德国人、中国人、犹太人都是小贩”,“革命不会在乎它毁掉的人命……太弱小而不能主宰新的生存形势的阶级和种族,必须被击败”;马克思拥护北美奴隶制,说:“没有了奴隶制……你会得到混乱——现代商业和文明的彻底崩溃”;马克思支持鸦片战争侵略中国,说:“看来,历史要先让这些人民全部染上毒瘾,然后才能让他们从世袭的愚蠢中醒来”。马克思创造“剩余价值论”,号召穷人起来反剥削,终其一生却没付女仆海伦一文工资,还强迫海伦充当性奴,产下私生子。为了“共产主义者同盟”声誉,恩格斯只好替马克思顶缸,临终时捅出了这个秘密。共产邪党表里不一、欺世盗名从教父马克思就开始了。共产邪党宣扬所谓关心穷人其实只是为了欺骗人们信奉共产邪教、煽动穷人起来造反为邪党打天下。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神不会放过作恶多端的中共邪党和狼狈为奸的邪恶党徒,神也不会不给因善良而被共产邪教欺骗的人们一个机会。天意在解体中共、灭亡中共;天意在叫人们认清中共、退出中共。大江东去,大浪淘沙,在浩荡历史大潮中,希望中华百姓都能顺天意而行,抓住这稍纵即逝的良机。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