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点滴:万物皆有灵

麟麟


【正见网2010年11月18日】

五年前,同修M老家的厨房里蟑螂多的让人发愁,家人用了各种方法尝试,都不能灭尽。M老想用修炼人的方法与其善解,就站在厨房里对着那些蟑螂说:“我是修大法的,我们师父教导我们修炼人不能杀生,我不希望你们被常人杀死,你们快走吧,逃生去吧。”自从他说完这番话,除几天后看到一个大的漏网蟑螂之外,五年多了,他家的蟑螂已经绝迹。

其实,我家的蟑螂一直很多,每年都是老伴(常人)采用各种方法灭蟑。年年灭,年年有,总不能根除。听了M老的叙述,除感到老人能善用修炼法理善解与万物的渊源外,也为自己没有悟到和及时运用这一法理感到羞愧。当天回家后,我首先上厨房和蟑螂说了M老说过的那番话。第二天我发现水池里有一个又大又胖的漏网蟑螂,显然是要产卵的样子,行动不太方便。我小心翼翼地用铲子把它铲起来,打开大门,将它放了,并嘱咐它不要再回来了。从那以后,我家的蟑螂也绝迹了。

万物皆有灵,只是人们意识不到而已。历史上的梁武帝还转生过蚯蚓呢,谁又能知道这些蟑螂的前生、后世是什么。修炼人不能杀生,让我们把握住这一点,用修炼人的善念对待一切众生、一切生物。

从法中我们知道,一切都有生命。我房间里的管灯已经用了十四年了,早已超期服役。今天打开时,它就闪个不停。可我如饥似渴的要读第七届大陆法会文选,联想起我在灯下忙碌的日日夜夜,读法、抄法、做真相资料、…… 我就对它说:“灯啊,灯,你和我一起走过了助师正法这十几年的修炼历程,我们就快圆满了,你一定要挺住,一定要和我一起走完修炼的路,和我一起分享圆满后的喜悦。你为大法作了贡献,这是全宇宙中最荣耀的事情。多少神仙都想出力,可他们没有机会。你是我的法器,你有机缘和我一起助师正法,你应该感到荣幸,将来大法会给你一个好的安排。……希望你坚持、坚持……”。之后,灯管里两端的黑圈圈快速的来回走了几遍,它好象自我调整了一会儿,就继续工作了,亮度不减,还和以往一样明亮。人从来没有自己说了算过,众生亦如此。当我说到它是我助师正法的法器时,我能用修炼人特有的功能从内心深处感知它用特殊方式表达的喜悦。

由此我悟到:修炼人的一思一念――人念还是神念,会影响做事的效果。灯管使用时间过长,这只是外在因素,只是一种表象。如果我们时刻发出正念、神念,就不受我们人身所在时空的外因条件的制约,不受我们所在层次的时间场和空间场的限制,就能随心所欲、心想事成。我们具备的功能和神通可以和石头、墙讲话,可以和另外空间的生命沟通,可以解体、铲除一切参与干扰正法的乱神,更何谈支配我们自己的法器呢。

一点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分享。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