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实修随师还

云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1月16日】

我是九九年四月得法的,得法不久向我洪法的同修就问我:师父还有些各地讲法,要不要请回来,因为以后可能再也请不到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听说政府不让炼了,她也说不清楚是什么原因。我就请她帮我请了师父各地的讲法,还有教功带。同修说:你真幸运,一次就请到这么多师父的讲法。那时只觉得法轮功这么好,全都是教人做好人的,为什么会不让炼呢?心想:不让炼我也要炼!那时我只认识这一位同修,之后同修很长时间都没有再来,所以我只是独自学法、炼功。

我的家庭生活很艰难,九二年和丈夫离异后自己带着孩子租房住,随后又寄住在大弟弟家一直到现在。二零零零年我因工作上的严重失误,又被迫办了停薪留职。这样一来,我的日子也就更难了。虽然九九年“七•二零”迫害法轮功已经开始,我也没有放在心上,我依然每天坚持学法、炼功。

二零零一年的时候,我的父亲病重住院,我和小弟弟轮流照看,我就带着《转法轮》到医院去读,每天能读四、五讲,有时读五、六讲,晚上回来炼功。那时我得不到任何真相资料,直到几个月后,同修带来真相资料给我看,看完后她又拿走了,有时也给我留下一份,自己看后觉得哪一段好就把它摘抄下来,就这样一段一段的摘抄,然后把它们组合起来写成真相信去发或者邮寄。发信的地址我就收集电台、电视台采访的各行各业人士的名字,前后寄了几百封信。

我觉得我是属于那种悟性低、过后方知的人,对法理的认识不太清,遇到什么事也不会求师父。直到二零零三年父亲去世后我才真正走出来,溶入到大法弟子的整体中来做三件事,讲真相,救众生。

二零零四年底,邪党的某个部门要到一个公园搞诽谤大法的活动,到时会有许多学校的学生轮流去看,同修通知我去发正念。通过参加这次集体发正念我认识了许多同修,真高兴。有一位老同修叫我学做资料,我很乐意的就接受了。她们几位给我买来复印机、纸张和耗材。那时多是一体机,由一个同修负责从电脑上下载《明慧周刊》和各种真相小册子,由我复印后供给同修们去发。

能够做真相资料、救度众生我很开心,二零零五年我又开始学做《九评》。因为一心只想着做资料,由此产生了做事的心,放松了学法、炼功。师父曾多次点化我,我也知道可能要出事了,但自己还不悟,没有静下心来学法、发正念,结果被邪恶钻了空子。

二零零五年八月我被恶警非法绑架,同时大弟弟的家也被抄了,九个月后我被送到监狱非法迫害。当天她们就让我蹲“小号”,四十二天后转到监房坐“小板凳”。在邪恶的环境中自己没有把握好自己,做了大法弟子不该做的事,给师父抹黑,也给自己的修炼路上留下了污点,我对不起师父,同时也对不起我供出的另一个同修,使她也遭到了邪恶的迫害。

两年半后我回到家,开始有点消沉,当时引导我得法的同修给我请来了《转法轮》,让我继续学法炼功。我想起二零零零年打压最邪恶的时候,有很多同修“转化”了,这位同修(以前我俩曾经一起皈依佛门)问我:这功(法轮功),炼还是不炼?心里没有底。当时我心里也很乱,后来我平静下来想了想:这功法这么好,政府不让我们炼,一定是怕做好人的多了,他们做坏事多了,怕被比较出来,所以就不让我们修炼了。不行,我们一定得修下去。我就对这位同修说,我们都是说一不二的人,既然选定了法轮大法,就应该坚定的修下去。黑暗只是暂时的,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听我这么一说,同修也坚定了修炼下去的信心。

这段时间,昔日的同修也来看我、鼓励我,让我好好学法。我因心里愧对师父、愧对同修,学法一直都不能入心。后来我和几位昔日同修一起参加了一个学法小组,通过集体学法,慢慢的我才从自卑、自责中走了出来。师父说:“我这里不是说这些学员不行,我说了,摔了跟头的爬起来继续走,师父不放弃你,你也不能够失去信心,机会还有,反正我要度成你,你还没有信心吗?”(《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又和几位同修互相配合开始讲真相,发资料,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在我们学法小组发生了一件让我们整体提高心性的事。一个刚得法不久的新学员参加我们集体学法,她是带着很大的病业走入修炼的,她放不下她的病,又不愿到医院治疗,总是求师父帮她把这个病治好。后来她身体状况越来越糟,最后行动都困难了,后来她儿子从外地来就带她到医院住院,她给我打了电话,问我该怎么办?我说按师父说的做,你自己把握吧。她家人不理解,还说了些对大法不好的话,说是我把她害成这样的。这件事在学法小组也引起了风波,虽然我们一些同修到医院发正念,状况暂时有些好转。但这时我却犯了一个修炼人不该犯的错误,我不是按师父的法理去对待这件事情,而是和几个同修做了一个决定:帮她集点钱,让她度过这个难关。结果她却要我们帮她支付所有的医疗费。发生这件事后,我开始向内找,我们整个学法小组一定也有漏。是啊,每次学完法之后,都会有同修带着吃的东西来,你也吃,我也吃的,大家一起吃。虽然大家每天都在学法,而且一星期还有两次集体学法,但都没有把师父的法真正学好、理解透,同修之间用人心交往着。出了这件事后,不是从法理上去认识,而是互相指责、互相埋怨,到后来这个学法小组也散了,房主人同修也住院了,还让照顾她的年轻同修不要告诉其他同修,把自己和同修间隔开了,这是我们学法小组最大的漏。我很难受,觉得自己做的很差,我想这不是师父愿意看到的结果。我就找其他同修交流,把问题的实质提出来,大家互相切磋,向内找,整体提高,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不能让师父为我们操更多的心了。

我也不断向内找自己的问题:因为自己修的不好,人的观念太重,遇到矛盾不会向内找,老是只看同修的不足。一次集体交流时我说:我什么心都有,就是没有“善心”和“慈悲心”。同修笑了。笑过之后我说:这可不是说笑,这是我的心里话。一天我和一个同修交流,她指责我说:你平时老是指责同修,说这个如何、那个如何,你检查过你自己吗?当时我一惊,嘴上没说什么,但气氛很紧张,两人不欢而散。第二天同修给我打来电话,歉意的对我说:对不起,昨天的话有点过了。我对同修说:谢谢你,如果不是你这样提醒,我还真没觉察到自己老是在当手电筒,只会看到同修的不足,不会反过来看自己。还有一些同修很信任我,很多话都愿意和我说,我心里就暗暗高兴,觉得自己有点了不起,知道的事情比谁都多。平时我看不起读法慢、老读错的同修,对她们没有善心,这是严重的显示心和瞧不起别人的心。这时我才学会向内找、向内修自己,对读法慢和读错字的同修也会用善意的口吻去提醒,但还未做到师父说的:“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转法轮》

我虽然也按师父的要求做着“三件事”,但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好,和很多同修相比太差了。本来不想写交流稿的,但同修说:修了十多年了,不可能一点体会都没有吧?师父说:“你们在证实法中走过的路,所有的一切都在历史上有记载。你们成就的东西,神在给你总结,师父的法身给你总结。”(《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我们自己还不应该总结一下吗?是啊,就象学生上学一样,总得有个总结、有个考试。我就写了一点自己修炼的事。

我知道自己做得很差,早晨晨炼起不来,六点钟的正念经常睡过了,炼功和学法时思想上一直都是静不下来。不过我现在开始背法。我一定按照师父《再精進》中的要求做好,跟上正法進程,学好法、修好自己,讲真相、救度更多众生,不负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