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实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1月13日】

当我看到那么多做事多的、看似精進的同修反复被迫害或被病业迫害离世,当我亲身经历一次险些被迫害的经历后,我悟到“实修最重要”,我一直把实修看的很重,也不断鞭策自己这样做。可是到今天终于发现,我实修的程度不够,还没有意识到实修对我有不同层次对我的不同要求。以前我对实修的理解很局限,今天有新的体悟写出来。

一个真正的实修者一定有坚实的学法基础,这一点最重要,也是根本,否则心中无法谈不上实修,因为没有法的标准指导嘛。实修仅仅是我们肯吃苦又乐在其中的一颗心而已,真正实修的成果是师父所赐予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法理相当的绝对。所以一个实修者一定是谦卑恭敬的对待大法,怎么会老去不由自主的证实自己呢?怎么会显示心、欢喜心那么重呢?我就是这样的,从中看出自己实修不够,没有真正的理解法。去执著心需要时间,但不能以此为借口和纵容,真正实修时即使自己没做到那么周全但也不会有遗憾,只会更有精進的心下次做好。

一个真正的实修者一定会把修心放在第一位,是能在真正的考验面前不折不扣的顺利过关,并且这种顺利过关又是以长期的,一点一滴的实修心性为基础的。

实修在不同层次有不同的要求,以前一直以为我管好自己就是实修了,认真做好三件事对我来说并不很难,冲破怕心和层层畏难情绪后自己一个人学法炼功、发正念、面对面讲真相对我来说容易。难就难在整体的配合和协调,难道看到同修有问题我当老好人,视而不见吗?难道让我见危不管吗?因为我有执著,我在迷中修,有时悟不太好最正确的路,所以我逃避不想面对,此时我才发现我对于师尊对我实修的要求相差甚远,明哲保身哪是修炼人应有的呀?

曾有一次我低头站在师父的法像前,那个时候我处于一种精疲力竭的状态,师父用慈悲平和的语气点我:“待好同修。”我听到后抬头望着师父又低下头,师父又告诉我:“既要修好自己,也要待好同修,这也是你的责任。”顿时我泪如雨下,我被师尊的慈悲所溶化,即使当时我很难做到好好对待同修,但我发誓将师尊的点悟牢记心间。如今如果我只是记住但并不实修,那不是骗师父吗?对不起师父吗?所以在实修中再难我也要去做着试试看。

本地区一件同修间男女关系的事,本来我有两种方式能做到完美,一种是常人的做法:视而不见,狡猾的那种人,我会保持住我的名,保住人的完美,保住我尚未暴露完全的人的东西。另一种是神的状态:象师父要求的那样:“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这是过去释迦牟尼也好,那些修炼人也好,都没有讲过的。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无私无我的去说去做,会收到好的效果。遗憾的是两种我都做不到,第一种是常人的做法我不能那么做,第二种是神的状态又因为我平时实修基础不够也很难达到,只有根据我这个修炼人现有的能力去做,过程中暴露了我很多顽固的人心,甚至是骨子里的。我记的师父讲过正反同出的法理,大概说就是做一件好事就同时会有一件坏事跟着。所以在做这件事中我仿佛在“牺牲自己”(用人心想)。表现就是触动了负面的因素同修不接受,并对我有那么大的意见,和我配合的同修指出我的不足,还有一个同修来到我面前好心纠正我、提醒我,并说这个不喜欢我、那个不喜欢我等等(在这里谢谢好心的同修)。那么做为一个实修者,心念应该怎么动呢?师父的许多讲法打到我的脑子里,包括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的讲法。师父还讲:“如果你在证实法,别人说你什么你都不会动心。”(《 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虽然许多思想业不断返出,但我的心却很快平静下来,一切皆因我心性的不成熟而发生,一直未实修掉的显示心和欢喜心把妒嫉魔引来在同修的空间场中作乱,把自我放大让同修对我说的话不服气。自身妒嫉心不去又使自己感觉多做些事而忿忿不平从而不接受同修的言行,瞧不起同修尚未修掉的人心。从上小学当官到大,有太多党文化的东西在我的言行中受人心控制而体现出来,真正的慈悲没修出来而流于人情去讲道理。惯性的试图总要改变别人,按我说的做,达到我悟到的法理要求,而不是以法为师,大法中有洪大的包容,而我却没有。这一切的人心最终导致旧势力在层层空间制造间隔,生出许多假相,妄图达到干扰整体的目地。看清楚了这些问题,我的心变的从容平静,我不想让师父太操心,我要打开心结,解体间隔,早上我拿起电话给被我触动的同修打电话说:“姐,我准备好了,你批评我吧。”我知道在我慈悲的场、敞开心胸的包容下,同修不守心性的话不会出口,我已料定。结果同修守住了。我也要让旧因素看看大法弟子是决不会被它们弄乱的,大法弟子这个整体金刚不破。

实修是往前走,而不是固守,达到不同层次的法对自身的要求而不是想当然的迁就执著。对于我,想改变别人的心必须得去,我意识到想改变别人,并美其名曰“为你好”,这样的心是在证实自己而不是证实法,并且是对法的大不敬。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当然我们可以善意的去解释,把事情说清楚都没有关系,可是你太执著了也不行。”“无求而自得”。我现在才明白善意的指出和要求对方改变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善意的指出是慈悲的永恒状态在这方面的体现,是无执结果的,可是在这以前我却把这两者混为一谈,带着想改变别人的有求之心去说去做,结果效果不好。未修去的执著使我没有正确的理解法。

一段时间以来,我感受到其实修炼真的不难,真是师父说的“真正修炼的人,我说是很容易的,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东西。”“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转法轮》)我现在悟到那个罗汉境界能保持一个笑呵呵的状态不是他会被动的吃苦,或者他很能吃苦,而是因为他看透了,不迷了,遇事不放在心上,不需要吃什么苦、心里根本就没有苦才笑呵呵的,是一种很真实、如意、自在的状态。

真悟到才能真实修,把证实大法放在第一位,不在意个人的得失,谁说什么都会坦然处之,就没有什么关可过,用一个觉者的胸怀去承付那么大的使命,对人负责,多救众生。

写出此文,也是希望同修不走我的弯路,真正進入实修的状态,扎扎实实的在平时一点一滴的实修,遇考验过关才能从容不迫,把三件事做的更好。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