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指责心

新莲


【正见网2010年11月12日】

前段时间,妻子(同修)出现一系列“症状”:咳嗽、流鼻涕、身体发烧、拉肚子等。起初几天也没太在意,就以为修炼十五年了,消业状态早已经过去,这可能只是旧势力的干扰吧。否定它就是了。

然而,三五天过去了,七八天过去了,“症状”有增无减。特别是拉肚子更加严重,一天能达十七八次(当然修炼人与常人是完全不同的,常人可能几天就不行了)。

晚上,我们给师父敬上几炷香,在师父法像前,坐下来学法、学法。然后再切磋,向内找。

经过向内找我们找出了好多“心”,当然有我们共同有的心,也有妻子的某些“心”。在这里只描述一下与本文有关的:显示心、气恨心、争斗心、责怪同修不尊重同修的心……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为了使自己能够把握的住,不出现象常人一样的把事情做坏,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往往你的心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突然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有个缓冲余地,思考余地。心里老想和别人争,斗来斗去的,我说一遇到问题你就得跟人家干起来,保证是这样的。所以你遇到什么矛盾,我说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质转化成白色物质,转化成德。”

师父在经文《再认识》中讲到:“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

我市一女同修A,夫妻二人都是“七・二零”以前得法的老弟子,修炼一直很精進。“七・二零”以后,他们始终在用各种方式证实着大法。后来同修A的丈夫突然故去,旧势力就用这种方式干扰同修A。虽然从表面上看同修A没有动摇,仍然做着证实法的事,并且还带着两个学法小组学法(下午和晚上)。但是,还是有些心放不下。

就针对同修A的某些心,妻子与同修A進行过几次切磋。本来同修间适度的提醒是应该的,两个人当面善意的指出来而不带有任何执著心、指责心、责怪心,效果会是好的。然而妻子却有一种象常人中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抱怨同修A老走不出这个状态来,甚至还带有命令、指使的语气。这都是长期受党文化的毒害造成的,不顾别人的感受。这是多么不好的一种肮脏心啊!

通过对照师父的法,症结找到了,我们感激师父让我们在大法中得到了归正。此时妻子感到一身轻,浑身暖融融的。

第二天,一切恢复正常。

这就是修炼,在修炼的这条路上来不得半点的偏离,也不能过激。我市一同修曾经做过一个比喻(当然是在他的层次中的认识),但是我觉得却很形象,并且有一定道理,他说:《转法轮》是师父留给我们上天的“天梯”,其他讲法和经文是“天梯”的“扶手”。我们只有学法、学法,不断的学习《转法轮》、其他讲法和经文才能不偏不倚的走在回天的路上。

最后用“师父的新年问候”来结束本文:

师父的新年问候

全世界大法弟子新年好!

你们从魔难中、在救度世人中、在更加清醒与成熟中又走过了一年。剩下的路,用神的正念正行圆满你们的史前大愿吧!

路漫漫已尽,
雾迷迷渐散;
正念显神威,
回天不是盼。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7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