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世为僧 难逃情劫(新加入录音)

飞明


【正见网2010年11月08日】

我和妻子不是一个省份的人,在我落魄之时和她相识,后来她冲破层层阻碍,我们才结为夫妻,期间受了很多苦。我心里一直觉得欠她很多,妻子对我依赖性特强,若一天见不到我便会心神不宁,坐立难安。7.20以后,我们有幸走進法轮大法的修炼行列,这个夫妻之情就成了严重障碍。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修炼初期师父曾经帮我打开一些前世记忆,妻子因而常常对我说:“我前世到底跟你是什么样的因缘关系?你不能看看?”我跟她讲这事是不可以强求的,一切都得用法来衡量,师父自有安排。我们每天学法严守心性,状态还是时好时坏,就是不能从根本上去此执著,我也感到困惑。前日晚上,我再次穿越轮回时空,回到千年前的那一世,看到我和妻子的恩恩怨怨。

我自下山云游数年后回到永华寺,师父已经圆寂了,这样我被众僧推为住持。不久便在寺中设坛讲经宣扬佛法,那时我还不到三十岁,俗人戏称我为“小方丈”。随着影响扩大,庙里香火逐渐旺盛起来,香客信士盘经问道者络绎不绝。某日一李姓大户途经此地,带着眷属顺便到庙里敬佛,茶叙时知道他一家几代信奉佛法,乐善好施,因听我在佛法上有些修为,故而前来一见,顺便再给僧众一些供养。随行跟着他的女儿,十六七岁的样子,容貌端庄,见到我写的一些偈语拿在手中看了很久,不时地问一些好奇的事情,我都谦卑的一一作答。不长时间他们便要赶路,送别时发现李小姐眼光一刻都不曾离开我的身上,那种眼神是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我猛然一震,有些心猿意马,心说不好:我自小修行至今,自谓定力不浅,怎么在女色面前还如此不济?此后多日打坐不能入定,妄念横生,慢慢经过很长时间才降伏这个心魔,自此在佛法修行上不敢有丝毫懈怠了。

一年后,山下有人匆匆送来一封书信,原来是李员外写的,打开一看我冷汗直冒,忙诵念佛号。信中说他女儿自回去后,没多久就卧病在床怎么也医治不好,找不着病根,小姐不说家人束手无策。后来才隐约知道是因对我相思成疾,考虑我是佛门中人,这不是闹天大的笑话吗?无奈女儿身体越来越糟,只有请我以慈悲为怀下山前去府上看看。

救人要紧我忙收拾收拾随来人下山,数日后到达李府。李员外正心急如焚,见我到来喜出望外,径直引往内室。早有人报告小姐,员外在屋外就叫:“女儿,你看谁来了”。小姐慢慢从床上坐起,脸上泛出红光,轻轻问我:“高僧,你都知道了?”说话有些吃力,人显得很虚弱。

我忙施礼示意她不要乱动,然后我宣讲佛法,要她看破男女情关,她似听非听,一会问我:“高僧,你我此生断无可能吗?”

我一立掌:“是,断无可能!”

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良久指着桌子上一包裹说:“今日一见后不知何时再能相逢,我就送你一束丝绢权当供养,还请高僧收下。” 这---“她的样子使我不忍再拒绝:“那贫僧就收下了,谢女施主,贫僧就此告辞,还望女施主安心养歇,多诵佛经,身体早日恢复。”

见她陷入沉默我便转身向外屋走,“高僧且慢走”,小姐在身后叫我。

我扭转身:“女施主还有什么事吗?”

她露出奇异的眼神:“若你今生修炼不成呢?”

“如我此生修不成,来世我还继续为僧。”我答道。

“既然如此,就以此绢为信物,来生我再去庙里寻你。”说罢小姐便扭过身去。

回到寺中两年后,听说李小姐在我走后不久就郁郁而终了,此事搅扰我一生,果然在那一世没有修成。

转眼到了下一世,我真的转世又成了和尚,后来在永华寺落单继续为住持。一晃几年到了中秋,第二天是香会,晚上我打坐入定时忽然眼前一片空明,出现宿命通功能,知道我乃是前任方丈转世和将要发生的事,出定后长叹道:定数!定数啊!到了次日人山人海,午时听到寺门外传来喧哗,我心里一动:来了,终于来了!少时,知客僧引领一官员模样的人進入大殿,礼佛完毕在客房请我前去相叙。

那官员一见我上下打量,不住地点头:“果真如此,果真如此”。
我双手合十:“请问大人自何而来?所为何事?”

那人回过神来答道:“我自长安而来,为我女儿事来贵寺找人。” 找人?长安离永华寺数百里,怎会有她要找的人?知客僧很奇怪。

“是这样的---”那人解释说:“我有一个女儿,是我们夫妻的掌上明珠,很快到了婚嫁年龄,说了很多子弟她都看上眼,有一天梦见她的夫婿是佛门中人,乃前世所约,具体现在在哪个寺院,长得什么样,还有信物为证,说得一清二楚。我们也信奉佛法,虽将信将疑,我还是先来打听打听,没想到果真跟小女说的一模一样。”旁边师兄听不下去了,怒斥道:“一派胡言,我家方丈乃得道高僧,怎会似你所说?”

我一摆手:示意他不要说了。然后去库房打开前任方丈所遗留的木箱,拿出那个尘封已久的包裹,感慨万千。稍后回到前庭,放在桌子上对那官员说:“这就是你女儿所说的信物,此乃师祖遗物。”这时寺中僧人越聚越多,有的挤在屋里,站不下就挤在窗户边,大家屏住呼吸,好奇地注视着这里发生的一切。“那就打开看看。”那人说道。大家纷纷把目光转向我。

“好吧”。我轻轻解开包裹,果然是一束白色的绢布,众人啧啧称奇。突然那绢布发出淡淡光芒,僧众齐颂佛号顶礼膜拜。过了很长时间,大家才惊醒过来,那官员对我说:“如此都是事实,还请高僧赴约,随我上路入府择日和小女完婚,我家女儿配你正可谓是郎才女貌。”

刹时场面静了下来,大家都显得非常紧张。我思绪片刻整理整理僧衣端坐蒲团之上,手捻佛珠长念一声佛号,怆然泪下:“既是前世业债,累我两世不能解脱,就此了断,他年再得正法吧!”说罢便自行坐化了。

这就是我和妻子的因缘关系,经过千年轮回,这一世我们都生于贫穷之家,于茫茫尘世中再续前缘,虽远隔千里最终还是走到一起,并缘归大法,成为大法弟子。回想数世为僧皆不成功,是因为释教佛法的层次局限,才不能解决修炼人根本的问题呀!而法轮大法是这宇宙的根本大法,自然能圆容一切,善解一切。感谢师尊的慈悲苦度,在法理上明白后,这个情关我们很快就过去了。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