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人身心健康的法宝

唐恩


【正见网2010年11月08日】

宜兰县位于台湾东北角,宜兰原名“噶玛兰”,是先住民噶玛兰人的口音译而来,自清代噶玛兰通判乌竹芳至宜兰选定“兰阳八景”后,后代汉人始将本地地名昵称为兰阳,而其平原为冲积扇平原,故宜兰平原又称兰阳平原。古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兰阳大地在时间的雕塑下,高山围绕、河水润泽,住这儿的人喜好亲近山水,是台湾公认文化与环保兼具的宜人吉地。

在雪山隧道通车后,近几年来宜兰旅游或定居的民众越来越多了。除了得天独厚的好山好水之外,许多人更喜欢这里纯朴的民风与浓郁的人情味,甚至以兰阳著名的古早味美食“糕渣”来形容宜兰人“外冷内热”的性格。在东台湾这片净土上,一群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也热情地把法轮功的祥和美好,带给此方福地众生。

法轮功在台湾蓬勃发展

法轮大法(又称法轮功)自一九九二年五月传出以来,迄今逾十八年。法轮功的学炼者普遍身强体健、心性道德提升。法轮功已经洪传一百一十四个国家,使全世界超过一亿人身心受益,深受各族裔人士喜爱,《转法轮》一书已被翻译成三十八种文字。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十五日,近万名法轮功学员在总统府前集体炼功。

最早在台湾义务教法轮功、目前住在宜兰的何来琴女士回忆说:“因为偏头痛困扰了我二十多年,找遍台湾名医束手无策,经由中国大陆的亲戚建议,1994年6月21日到山东济南去听李洪志老师讲法,参加九天集体学法炼功班,宿疾竟不药而愈。”

回到台湾后,1995年4月27日何女士在阳明山建立了台湾第一个炼功点。她说:“因为修心养性、强身健体的成效卓著,就这么一传十、十传百,到现在法轮功已经洪传台湾超过十五年了,一千个炼功点几乎遍及全台湾三百多个乡镇,连外岛的澎湖、金门、马祖都有十几个炼功点,法轮功传遍了台湾每个角落”。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台湾六千名法轮功学员,将指导修炼的《转法轮》排成金光灿烂的立体书。

目前宜兰县约有二百名法轮功学员,遍及士农工商各行各业,包括大学教授、县政府公务人员、开业医师、药师、护士、工程师、中小学教师及学生、大学生、家庭主妇等社会各阶层人士。在罗东开设牙医诊所的陈姓医师说,原本他常要靠药物来改善睡眠问题,学炼法轮功后失眠不药而愈,浮躁的个性改去不少。另一位医生学员李小姐也表示,从自身医学专业及亲身经验也证实了法轮功?病健身的功效卓著。


二零零五年二月六日,法轮功学员齐聚宜兰运动公园集体学法,学员年龄层从稚龄儿童至八十岁老者。

五结乡的林小姐和她一对儿女修炼法轮功多年,她表示小朋友学炼之后都能以《转法轮》书中要求的提高心性勉励自己,敦品励学,在校成绩名列前茅,多次当选模范学生。一位曾姓学员有次洽公时,辗转听到乡公所一位职员对林小姐赞誉有加:她学炼法轮功后,做事总是考虑别人、为他人着想,孝顺公婆、勤俭持家,颇受邻里好评。

“教师研习营”与学校法轮功社团

近十年来,宜兰县学员经常在寒暑假举办“法轮大法教师研习营”活动,由各行各业学有专精的法轮功学员,向中小学的教职员工介绍法轮功。这项活动使很多教育工作者将“真、善、忍”的准则汇入其日常教学中,因而广受教育局、校长、教师们欢迎,并授予研习学分,许多校长、督学、主任、教师们都因此走入修炼法轮功的行列。

二零零四年七月四日宜兰国中及苏澳海事水产职业学校两地同步举办“法轮功教师研习营”

二零零五年七月二日宜兰社会福利馆举办“法轮功教师研习营”,为该年暑假台湾数十场次的这项活动揭开序幕,宜兰市长吕国华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词。

许多修炼后身心受益的教师学员,就在任职的学校成立法轮功社团,引领其他有缘人。例如佛光大学、罗东高工、宜兰高商及慧灯中学都相继成立了法轮功社团,县内约有二十位教师职员及一位校长学炼法轮功,仅仅罗东高工就有四位教师学炼法轮功多年,其中建筑科主任及曾姓教师,全家都修炼法轮大法。以宜兰高商为例,该校二零零三年二月成立法轮功社团,一开始就有九十五位学生报名。每学期有七次社团时间,并利用平时午休时间学法炼功。

二零零五年九月七日宜兰高商社团迎新,法轮功社团表演舞台话剧

让更多有缘人身心受益

陈医师表示,宜兰县许多学员原本身体违和,如郑太太和余小姐的偏头痛、陈老先生的心脏病、黄姓教师的气管炎、卓小姐的肩颈酸痛、陈先生的视力模糊等。学炼法轮功后,大家的健康状况都获得明显改善。秉于亲身受益匪浅,许多学员纷纷参与洪法活动,希望让更多人也能来修炼法轮功而得到身心健康。

为了更大面积的让民众有机会接触大法、了解法轮功真相,宜兰学员经常在国际童玩艺术节、苏澳冷泉嘉年华、绿色博览会等假日节庆活动中表演功法,或在县内旅游名胜(如罗东运动公园、冬山河亲水公园等)人潮聚集处炼功洪法。在真相展板旁,一群或老或少、有男有女的法轮功学员,随着悠扬的旋律,缓、慢、圆的安祥炼功,法轮功的美好逐渐传遍各乡镇。在民俗节日、地方庆典、学校运动会等活动中,法轮功学员的功法表演更成为广受欢迎的精彩节目之一。


二零零一年国际童玩节,法轮功学员在冬山河亲水公园表演功法

二零零四年五月九日,宜兰法轮功学员受邀在苏澳荣民医院的院庆园游会表演功法

启迪受刑人的佛性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起,宜兰法轮功学员每周到县内的三星监狱洪法,此后台湾各地学员经常前往看守所、勒戒所和监狱,把“真、善、忍”的种子散播给受刑人,教化人心,普遍受到受刑人的欢迎与执法单位的肯定。因启迪受刑人善良本性绩效卓著,彰化青年监狱、宜兰三星监狱、台南监狱、嘉义监狱、屏东监狱和绿岛监狱等处都陆续将法轮功纳入监狱的教化课程中。九年多来,宜兰监狱的两千多名受刑人绝大多数都参加过学法炼功班。

法轮功强调直指人心、不重形式,受刑人虽因触犯法律在监狱服刑,也应该有机会听闻、学炼此高德大法。坐牢的滋味很苦闷,法轮功课程是很多受刑人每周最期待的日子,读《转法轮》明白做人的道理,炼功使身心放松,“真、善、忍”的法理使很多受刑人明显改变了,他们的脾气不再浮躁不安,变的越来越祥和文雅了。前往监狱义务指导的法轮功学员所表现出的气质风范,深深打动狱方人员和接受法轮功教诲的受刑人,得到很好的评价。

受刑人聆听法轮功学员心得分享

宜兰监狱颁发感谢状给法轮大法学会,感谢法轮功学员协助受刑人的教化工作

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中共与江氏集团出于妒忌,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开始疯狂镇压法轮功,迄今已证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今至少有三千四百二十名,被关進监狱、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以数十万计;被送入精神病院并遭强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的法轮功学员达数千名;无数学员被送入“洗脑班”、或为躲避迫害而流离失所;很多劳教所被揭露活体摘除并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骇人听闻暴行。

宜兰法轮功学员经常配合全球或台湾各县市,举办各种图片展、书画展、摄影展等活动,向县市乡镇首长、立委、县议员与民众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情况,使县民深入了解真相,希望与更多有志之士一同努力,早日制止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这场残酷迫害。

二零零六年五月二十二日宜兰县议会通过“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中国共产党对法轮功的暴行”提案。第十六届县议员人数共34位,会议由国民党籍的陈金麟议员主持,民進党籍的吴福田议员提案,当日出席的26位议员联署通过该提案。这是继5月4日嘉义县议会通过谴责中共案后,台湾地方议会再一次表达谴责中共虐杀法轮功学员的正义之声。

法轮功学员在宜兰县议会呼吁谴责并制止中共迫害

为了制止中共对人权的践踏,“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简称CIPFG)发起了“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活动,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止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一日,吕国华县长与县政府主管在“百万签名反迫害”签署,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吕国华县长(右)签署“百万签名反迫害”,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同年五月七日,台湾宜兰县议会通过议案,由宜兰县政府主办“六月三日人权圣火传递至宜兰”的活动。该议案由江聪渊议员提案,经由全体三十四位县议员共同联署并全数通过,县议会另将拨出十万元以推广该项活动。全体三十四位县议员也都在“百万签名反迫害”的表格上签名,以实际的行动展现宜兰县一股强大的民意──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如何开始学炼法轮功

法轮功的活动主要有三种:九天学法炼功班、集体炼功及学法(参加学法点)。法轮功所有的活动都是公开而免费的。

参加九天学法炼功班是开始学习法轮功最完整的一种方式。在九天中(每天约二~三小时),每天会播放一卷李洪志老师的讲法录影带,并教授五套功法。现在全台湾已有近百个九天班,您可以在http://www.falundafa.org.tw/place.htm#4 找到宜兰县各乡镇的学法炼功班相关资讯。

集体炼功则是学员每天早上在公园一起炼功。完整的五套功法炼下来要二个小时,但您可以视您的时间调配,中途加入或提早离开都没有关系。同样地,您也可以直接到炼功点上去学习功法,炼功点的负责人会热忱地教导您,义务教功,不收礼,不收费。

学法是指参加学法点。学法点的时间为二~三小时。在学法点中,大家通常会先读一讲《转法轮》,然后相互交流修炼体会,互相促進,共同提高,是一个难得的修炼环境。当您学会五套功法后,最好能就近参加附近的炼功点与学法点,因为这样的一个环境,也是使修炼层次提高的重要因素之一。所有的九天班、炼功点与学法点都欢迎您加入。

《转法轮》及其他所有法轮功书籍都可在“法轮大法在台湾”网站http://www.falundafa.org.tw/ 免费下载,或在全台湾各大书店购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