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科学上有没有实证过轮回?


【正见网2001年01月06日】

当前科技尚无仪器可以衡量灵魂的本质及形体,所以轮回的现像无法在科学上直接实证。但在前世记忆经考据而得出的间接印证案例,在全球已有无数例子。

前世催眠治疗

布莱恩.魏斯(Brian L. Weiss)医生,一位在精神药物研究极受尊敬的科学家。他在多年的科学训练,对被催眠病人说话不大相信。

一次他的病人凯瑟琳,因患了严重焦虑症及恐惧症。接受传统心理治疗及药物也没有效用。于是布莱恩.魏斯决定用催眠法,希望把她的儿童期创伤找出来。在催眠下,凯瑟琳回到童年,说了一些童年受伤害经验,但对病情没有改善。布莱恩魏斯认为催眠治疗进行得不够深入。就让她回到更早的阶段。

回到前世

没想到凯瑟琳居然越过了今生。回到「前世」去。去到1968年的一个市场里,她是一个18岁的女孩,叫阿朗达。后来洪水淹没了市井,她和她的婴儿溺死在洪流之中。这次开端后,凯瑟琳再接受催眠就回到前世,这次她叫艾力克,是二次大战的飞行员,这次她是一位荷兰男子,被谋杀了;这世她是威尔斯的水手,在船上工作时受伤;这世她是个小女孩,参加她大姐的婚礼;这世她曾是十八世纪的男孩,目睹父亲被执刑。

在这林总总的前世记忆里,凯瑟琳至少活了86次。

今世的症状看似是这些前世业障所造成。在数月催眠治疗后,焦虑消失了。布莱恩.魏斯内心反反覆覆的想,他怀疑?信还是不信?他测试过凯瑟琳,并没有说谎,因为她的清醒意识并不明白她在催眠时所说的话,也不曾看过相关的书,而能栩栩如生的描述,像个精于考古的历史学家。

小孩能记起前世事物

布莱恩.魏斯后来再与五十多位用同样的方法催眠治疗。

其中最今他信服是一位5岁男孩,这男孩在催眠中说他在转世之前,住在一个欧洲城10年,他能详细地说出街名、家中的秘密,及周围人们的职业。这小孩绝不能知道连他父母也不知道的事。

正常小孩不需要催眠也能记得前世的事物。因为孩子的左脑尚未成熟,理性控制能力不够,所以他们的记亿可能会掺了前世的东西。

轮回的可能性

在催眠过程中所得到的有关自己及别人的前世经历,很难拒绝轮回转世的可能性。

其中有些前世经历是个人想像出来,或在电影看过的来容。但从一些前世催眠治疗师多年来临床经验,有很多具震撼性、医疗作用、符合逻辑和经得起验证的经历。


一位年约45岁女士,从懂事以来便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椎心之痛,常常无缘无故感到像遭重器刺穿。40年来,找过很多名医及高人。但都不能治好。直到找到一位前世催眠治疗师,在催眠中她看到一个欧洲中古世纪的村落里,她的家乡遭到外族入侵,进行灭种大杀戮。还是小孩的她在惊慌中乱跑,最后终逃不过追逐者马匹,被迎一枪刺入心窝。此世便从此结束。很奇妙,知道了原因后,她从此就不再感到那种痛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