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谈:也说中共热炒“玛雅2012预言或有误”

明光


【正见网2010年10月27日】

《2012》电影热映的时候,我没有把它当回事;“2012世界末日”传闻风靡全球时,我也只是一笑置之。传言往往很肤浅,人家玛雅族长老本来说的是,2012年某日,人类将進入一个全新的文明时代,但在这期间,地球要“净化”,邪恶与坏人要被淘汰,全世界的人们都要精神觉醒,改变科学与道德观念,古老的文化将在世间复兴,那是人类未来发展的希望。

现在中共媒体上突然高调援引了一本在西方刚刚出版的书《Calendars and Years II: Astronomy and Time in the Ancient and Medieval World》中讲过的话,作者在著述中顺便提到,他无法确定玛雅历与现代公历的转换中是否有误差,然后就被中共党媒当作救命稻草来到处宣扬、大陆各媒体都迅速“被转载”了。这当然是其执政末日恐惧的危机感所致,xx党当然希望大家都只信党媒,不听传言,人心稳定,永远麻木的给党当扛活的奴隶。

其实党媒的观点曲解就好像笑话一样,和娱乐网站的传言没多大分别。全球每年出版的关于2012玛雅预言的新书都有上千册,只是这本书因为提到了一些“独特” 的个人观点,就被中共党媒们奉为至宝。其实这本书不是专门研究玛雅历的,只是在谈到古中国、古印度、古犹太历法时谈到了玛雅人的历法,其实就是泛泛而谈的评论了。在那个质疑预言的美国“趣味科学”网站上是这样写的――

“三名早期的玛雅文化研究专家发明了一种“GMT常量”(GMT Constant),用于把玛雅历转换成现在通用的公历,但这个“GMT常量”的可信性存在问题,因此两个历法之间的偏差应为50至100年。”“但作者也无法回答如何正确地转换历法”。

中共党媒利用这段话,强调了预言的“不确定性”和“不可知论”,它在媒体中这样武断的说道――“对于相信‘玛雅世界末日预言’的人,这既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玛雅人的长历法(Long Count)并不会于公历2012年12月终结,当然世界也就不会因此而毁灭。而坏消息是,目前没有人准确知道玛雅历法究竟何时终结,因此世界末日随时都有可能降临。” 但它的标题和论调却很容易微妙的影响民众们的思想观点,这就是中共党媒的用意,设法否定一切伟光正不愿看到的讯息。

其实,这只是这位“玛雅文化研究专家”的个人观点,他只是从科学角度谈到了这种误差的可能性。然而要知道的是,按照玛雅等部落的古老传说,中南美洲那十三个古老部落,分别守护了远古先進文明传承者流传下来的十三个讯息,他们中有“智慧” 的守护者、“时间”的守护者等,保持着古文明的代代传承……而玛雅族长老就是“ 时间的守护者”,用古老流传下来的历法代代推演和传承,并选择在现在公布于世。其实那所谓的“三名早期的玛雅文化研究专家”发明的“GMT常量”与玛雅秘密历法的推演并没有多少直接关系,本身玛雅历法就是一个代代保守、秘密相传的秘密,所以该书作者只是从现代科学家的角度出发,针对这个热门话题,泛泛而谈的谈些个人见解而已。

其实,作为一个研究者,我也没有把玛雅预言中的细节部分太当真,因为玛雅人留下的典籍在历史上遭到了太大的破坏,玛雅预言的关键之一就在于其精确的历法,他们是传说中“时间的守护者”。但现代人往往容易混淆的是, “预言”其实也分很多种,有大智大慧的觉者预言,有用古代数术推演未来兴衰的中国预言,有屡屡应验的具有预测功能的“奇士”预言,有科学家们对地球环境破坏、资源耗尽的“科学预言”。如大觉者释迦牟尼预言了今天佛教的败坏、优昙婆罗花的开放与法轮圣王的传法,耶稣预言了末日审判,还有《推背图》、《梅花诗》、《烧饼歌》、《禅师诗》,等等等等,诺查丹玛斯预言了名人的未来,汽车的出现,共产主义的兴起,以及那最著名的1999年7月“ 预言之巅”大预言,包括人类未来会遇到的生存危机与救世的“全新事物”出现,与玛雅预言中提到的“全新文明”很吻合。那么玛雅预言到底是谁传下来的,这倒很关键。

很多古老宗教都反对器物崇拜,那么这个水晶头骨是不是传统宗教中的“神”留给人的?玛雅的天文历法与未来预言是谁传下来的?其实《水晶头骨之谜》一书中就提到,玛雅长老明确说过,水晶头骨是史前人留下来的,传给玛雅人天文历法(星际历法)的文明传播者来自外星球,这也是崇拜现代科技的现代人最愿意听到的,外星人一直是个谜,传说中它们还与大国政府们進行着秘密合作,似乎将来外星人一出现,人类就有希望了,就能一步跨進“星际文明” 了。这些玛雅预言,是古老民族中传说的 “神”留下来的,那么这“神”到底是宗教中神的概念呢?还是当初就介入文明干预的外星人呢?这是一个问题。其实国际社会对外星人和飞碟的研究很完善,远远超出中国大陆民众对此的理解。飞碟与星际文明研究专家援引文献记录说道,外星人的文明很发达,与我们现在科技的发展路线似乎很相像,只是更先進。在著名的 “安德烈森飞碟劫持案”中,科学家记录着,当对被劫持者進行催眠回忆时,外星人附体干预了,借其之口也说了它们的“预言”――将来外星文明、星际文明将影响地球全人类云云,可惜,外星人的设想好像至今还没有实现。前几年却有一篇修炼人以小说体裁写的文章《修炼人眼中的外星文明》倒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至今转载不衰,我读来也很受启发。

预言2012年前后有重要大事出现的不仅仅是玛雅族的预言,古今中外的预言家,包括当代的大科学家都讲到,在这年前后,天文、地理、文化、经济、局势都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时间都指向了这个时候。玛雅族主要是按照独特的文明历法,推算出了天象变化的大致时间罢了。说句笑话,要说“玛雅文化研究专家”,那应该是玛雅族的长老,而不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所谓大学专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