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华那科 (2,3)



【正见网2001年01月07日】

帝华那科原来是一座方形的城市,四面都有巨大的城墙。城门口有宽阔的石阶,每一个城门都是用一整块石头凿刻而成。城内现在空无一物,只剩巨大的石像孤独地矗立着。没有人知道究竟是谁建造了这个城市,也不知道是什么年代建造的。当地的印地安人有着这样一个传说:「帝华那科是在洪水退去后,由不明来历的巨人在一夜之间建造起来的。这些巨人不相信太阳会升起,遂遭到太阳光的毁灭,连他们的宫殿也化为灰烬。」

一九○三年,一个法国考古队在此进行挖掘工作,结果挖掘出一座小型神庙,一半建筑在地下,墙壁上刻饰着许多人头像,都是用红色的砂岩刻成,再用大石钉钉在墙上。

一九三二年,美国一支考古队发现了帝华那科的最大神像,高度达二十四英尺,埋在地面以下十英尺的地方。再神像的旁边躺着一个仅八英尺高的小神像,也是用红色砂岩刻成,但风格却完全不一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