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乌鸦塔的传说

紫悦


【正见网2010年09月30日】

长沙西郊外,距城五里许,有一传说中的仙塔,此古塔巍然矗立于山上,塔为六角形的建筑,以砖砌成,高十丈。塔砖四周正面,刻有古字,弯下腰来看个详实,可一个字都不认识。并且历来相传,说塔砖透水,可以疗治腹疾,用它来养猪,则猪仔会长得格外肥大呢!

附近茂林修竹,风景绝佳,山清水秀,每值天气晴和之际,游人如织,络绎不绝。

在塔的山麓,有一座古寺,名为正相寺,明朝宰相吴潜先生曾讲学于此;昔日苏东坡谪居惠州,游龙川南粤王庙时,据说也曾游览此地的古塔与古寺。

仔细观察此塔地基的旧砖,大半都已经损毁破裂殆尽,但犹能支持垂传至今,仍然存在而不倒的原因,据当地老人传说,就因为这塔是仙人所造之故,否则早已崩颓倒塌了!

据说这塔为汉代仙人所建,只一夜间的工夫就完成了!当地有许多人亲眼目睹,这塔落成的前一日,有千百只成群的乌鸦,不断的由空中四面八方飞来,黑压压的密布此处山顶,鸣叫不已,然后几乎在同一时间,全部化为一块块的黑色塔砖,作为建塔的基石。再经过仙人当晚的通力合作,才有了这神奇的“乌鸦塔”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