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散文:不尽的感恩

万古缘


【正见网2010年09月08日】

我正写着《感恩的歌》,突然一阵急促的铃声把我从诗的王国里拖了出来。我无奈的拿起了电话:“喂,你好!”对方传来的是老岳母那有气无力的哼哼唧唧的声音,我知道出什么事了,就急匆匆的赶到了家里。

前几天儿女们刚给她过完了八十大寿,兴奋的心情还没有安定下来,可没想到新的麻烦事就又来了。

眼下她唯一的那个小孙子可是她的宝贝疙瘩,平时娇惯的不得了,真是要四两不给半斤,要星星不给月亮的主儿。

一天老太太心血来潮,把爱孙拉到跟前,没完没了的唠叨起来。从上小学、初中,一直叨叨到上高中、上大学。并一再嘱咐孙子要好好学,不然的话连高中也上不了。孙子眨巴眨巴那双小眼睛,憋着火什么也没说。可他妈爸一進家门就折腾起来了,说什么也不上学了,说他奶奶说的,说他将来连高中也考不上。这两口子一听就炸了:我的亲妈呀,你怎么这么管教孩子呀?!求求你以后就别再管闲事了吧!于是又下跪又磕头的,全家简直吵翻了天。

老太太也憋了一肚子怨气,这哪挨哪的事啊?本来是好心,怎么当成驴肝肺了呢?于是几天不思茶饭,闷闷不乐。我劝了几阵子,也没说到心里去。

这几天,腰酸背痛,麻烦的功也炼不了了,法也学不進去了,连发正念心也静不下来。

我几次试图说服她快把情放下,她嘴上说放下了,其实心里还是放不下。我估摸着还得出什么事,这不,今儿就来了。

原来,今天下午,老太太睡醒午觉后打坐,腿痛的盘不上了,腰痛的也受不了了,于是爬起来给师父磕头:“师父啊,您大慈大悲,别让我腰痛腿痛了,我今后好好炼功,不忘师父的大恩大德!”话音刚落,就听膝盖骨嘎巴嘎巴响了几下子。这可把她吓坏了,还以为是骨头折了呢,其实是师父给她调理筋骨呢!她这一害怕可不要紧,正想顺势躺下去的时候,就觉得有一股力量把她一百六十多斤重的身体给掀了起来,大头朝下,当的一声栽在了地板砖地上。这一磕倒把她给磕清醒了。嘴里不断地叨咕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不会有事的!我是修大法的!”于是,她慢慢的从地上爬起来之后给我打了那个电话。

我来后,她给我讲了前几天遇到的一件蹊跷的事:那天她正打着坐,忽然听到一个老爷们咳嗽的声音,她睁眼一看,一位高高大大的男人立在她面前,正目不转睛的恶狠狠的看着她呢!“你要干什么?!”一声呵斥,一晃那人就不见了。当时把她吓出了一身冷汗,里外屋找了几遍也没找到人。

我一听,再联想到今天发生的事,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是个讨命债主索命来了。因为她这一阵子修得不好,好多麻烦事都是她自己求来的。那个讨命债主就趁虚而入,钻了个空子让她还命。师父要给他摆平这个事,可他气恨之下,就是不听,就想把老太太撩起来摔死。这时师父用法轮轻轻的托了一下,所以只是这件事情发生了,可师父没让老太太出现任何危险。师父帮助她还了一条人命啊!要不是师父的保护,纵是有几条命也早就呜呼哀哉了。

老太太明白真相后,老泪纵横,匍匐下身子,一个劲儿的给师父磕头。

这时,我又想起了我那首未完成的《感恩的歌》:原先糊涂过,如今明白多。有缘得大法,感恩唱支歌……

添加新评论